Friday 30 July 2021

順帶一「醍」@ 醍醐茶寮

醍醐茶寮 的記憶,大概追溯至好幾年前小店仍在補習社那邊,當年吃過吐司又喝過珍珠奶茶,印象中也不差;而今時今日它搬到車仔麵/糖水舖隔鄰,兼賣飯、麵、鹽酥雞之類的鹹食,對不時在港島東區「開工」前吃快閃晚餐的我而言,當然又是好消息 — 大佬呀,筲箕灣距離「辦公室」太遠,在太古城吃又總是偏貴,最就腳的 西灣河 終於多了不是「掃街」、不貴又算是 edible 的選擇,非常重要啊
(攝於 2021 年 5 月底)

來過 4 次都是吃麵,獨當一麵套餐 (HKD55) 的三款麵條、兩款湯底及一款拌麵也都試了一遍 — 足矣!哈哈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鹹香乾拌(秘製蔥油配搭招牌肉燥、台式滷蛋)配 刀削闊麵麵條滑而煙韌,是度小月品牌的嗎?哈哈。乾蔥茸油油的,不過都幾香,肉燥則是幾鹹的醬油肉碎;而麵條上的醬汁嘛,感覺像是加了一點點烏醋的醬油膏,質地杰杰的,味道超甜,真心不懂欣賞,鹹香」二字也不是貼切的形容詞喎喂。餐牌上寫著「嚴選日本蛋」,然而 滷蛋蛋白是入味鹹香的,蛋黃卻根本已煮至全熟,吃至一口乾乾粉的是否真的以日本蛋入饌,其實已不重要了吧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台南擔仔清湯底(鮮熬高湯配搭招牌肉燥、台式滷蛋)配 關廟幼麵:湯底是大骨高湯吧?除了 at the back 有丁點兒下了糖的甜以外,味道也頗清鮮的,且喝完也不覺口渴,比預期好喎。肉燥顏色較拌麵的淺,卻多了陣陣五香粉的辛香,也是比預期好吃。滷蛋則一貫水準啦,不贅了
(攝於 2021 年 5 月下旬)

麵底選了 關廟幼麵,因為台南擔仔麵當然要配台南關廟麵才像樣吧,嘿嘿。質地 Q 韌帶嚼勁,吃至最後也沒浸至軟扒扒或發脹,不錯。
(攝於 2021 年 5 月下旬)

麻醬擔擔濃湯底  台式拉麵:辣度我選了 中辣對我而言屬剛好的辣度,而作為「擔擔麵」湯底,花生、麻醬香味同樣嚐得出來,質地濃厚卻不覺膩,配上 Q 韌而不是 undercooked,也不會有可怕的鹼水味的台式拉麵,又 OK 喎。以往吃過肉燥覺得有點雞肋,放到擔擔麵上反而又隱隱約約嚐到五香粉、滷水料的辛香 — 始終擔擔麵不能沒肉末的吧,作為點綴真不錯呢。整體而言絕對比預期好吃,頗有驚喜的。
(攝於 2021 年 5 月底)

擔擔麵明顯是三款當中最好吃的一款,我也索性第 4 次來時把它 encore 一次 — 也是 中辣,亦仍是 台式拉麵,嘿嘿。
(攝於 2021 年 7 月下旬)

套餐跟一款自選 主菜,當中試後最喜愛的是 秘製手撕雞,入口皮、肉皆滑,味道滿滿沙薑、麻油香,比預期好吃耶!份量也比預期多,吃得頗痛快的説,呵呵。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台風鹽酥雞:麵衣頗鬆脆又不油膩,5、6 件雞腿肉倒是「嫩滑有肉汁」 vs 「不嚡但偏乾」比例約 3:1,不過整體而言炸功仍是 OK 的;調味也夠鹹,可惜欠了「鹽酥雞」那 iconic 的五香粉、椒鹽粉香味,取而代之是紅紅的辣椒粉,吃下卻又一點也不辣 — 嗯,感覺沒啥存在價值喎喂。
(攝於 2021 年 5 月下旬)

府城蝦捲:內餡以蝦膠、沙葛(是吧?應該不是馬蹄來的?)為主,質地彈口,頗鮮香,可惜調味有點偏甜;外層是腐皮來的,看似很濕,也有點皺皮,咬下倒是炸得鬆脆的,而撒在表面的五香粉就絕對是點晴之作,很香啊!作為麵食的主菜一客有三條,而吃至最後一條才開始覺得油膩,我猜也算是這樣吧。
(攝於 2021 年 7 月下旬)

鹽酥花枝丸(5 粒)炸得不油膩,咬下表面略帶煙韌,味道則甜得頗詭異,感覺也非常 highly processed,猶幸墨魚肉成份不低。嗯,這只是諗唔到食乜才隨便選的一款,而不知是否因為期望不高,整體而言又不差喎。
(攝於 2021 年 5 月底)

飲品方面,凍珍珠奶茶 少甜 滑又有 darjeeling 茶香,「少甜」後甜度剛好,水準之作啊!珍珠是 Q 韌的,也有微微甜味,整體而言頗有驚喜耶。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凍茉香珍珠奶茶 少甜 亦差不多,質地幾滑,茉莉茶香,甜度適中,珍珠也是 Q 韌微甜,喜歡。
(攝於 2021 年 5 月下旬)

熱荔枝紅茶:茶香、荔枝香兼備,惟 sugar rush 的一天沒叫少甜,喝起來仍覺幾甜吓喎。
(攝於 2021 年 5 月底)

還有 熱水蜜桃綠茶桃味非常香濃,而一直緊記著要叫 少甜,甜度也就剛好了,哈哈。話時話,這裡的熱飲上檯時真的超燙,兩次 order 也喝到身水身汗呢。
(攝於 2021 年 7 月下旬)

4 次埋單也是 HKD55,當然不屬頂級好吃,性價比倒是甚高,這樣格局的街坊店而言算是交足功課了,一試無妨的。
(攝於 2021 年 5 月初)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醍醐茶寮 (Daigo Saryo)
西灣河西灣河街 110 號長興大廈地下 4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