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22

順藤摸瓜,卻去了死胡同 @ Granary Square Brasserie

2022-5-5

猶記得每次去 Coal Drops Yard 也會經過 Granary Square Brasserie,起初是有點好奇的,惟後來得悉其實就是大集團經營 The Ivy 的分店後,立即失去專程一試的興趣,哈。不過嘛,某天 C 氏伉儷相約吃午餐,要在 Euston、King's Cross 一帶找個可以訂位、幾好坐又穩穩陣的地方,加上能妥善照顧各人的口味(註:例子包括不吃辣、不吃太多香料、不吃 exotic 嘢、牛肉不吃 medium rare 等等等等,真係 you name it 啦),Caravan 隔鄰這裡反而成了首選喎。

是日胃口一般,對 set menu 也毫無興趣,還是散點一客三文治,再加一杯無酒精飲品算了 — 只是午餐而已,怎吃得下那麼多啦?

先來飲品 peach & elderflower iced tea - with breakfast & afternoon tea blends (GBP5.75),夠凍的,味道倒是像熱情果多於蜜桃,不過甜度還好,茶味也算香,OK 啦。

Gravlax - cured salmon, dill pickled cucumbers, wholegrain mustard and dill dressing, granary toast 是套餐自選頭盤的其中一項,大蝗蟲叫了來吃,咁我又試少少啦,呵呵。多士(註:這是分開上的,我沒拍照)脆口卻有點乾,三文魚則主要是芥末 dressing 的辛味,亦幾酸吓,小試牛刀印象普通。

三文治點了 roast beef sandwich - warm sirloin of beef with caramelised onions, chestnut mushrooms, horseradish cream, truffle sauce and chips (GBP15.95)。服務生問及牛肉要 pink or well done,當然選前者,吃下的確粉嫩,無渣、無筋,肉味也比預期香,不錯嘛!蘑菇也很香濃,法包也幾鬆脆,吃起來 crusty 而不覺硬,不過我覺得辣根抹醬有點太重手,吃著吃著有點攻鼻。金屬醬汁船裡的肉汁當然也不可錯過,甘濃、有深度,還隱帶松露香味,與燒牛肉是絕配啊。

薯條 連皮的,炸功 OK,但又是完全沒下鹽,不過反正店方主動問我們需否 sauces for the chips 啦,最後拿了蛋黃醬茄汁問題也叫做解決了。

Steak, egg & thick cut chips - thinly beaten rump steak, chips and a fried hen's egg (+GBP3.95) 是套餐自選主食的其中一項C 太太與大蝗蟲分別要了 well done 及 pink,兩塊薄牛扒切開卻是一樣熟透,看得我冷汗直流。切了一口小試,肉質也果然頗韌又有筋(!),味道也帶點「鑊撈」(sooty),幾唔好食的說。

配套嘛,典雅得來又帶點華麗的環境不錯,但服務太慢了一點,吃完頭盤後竟隔了差不多 45 分鐘才 serve 主菜,連早已習慣「慢活」的我們也等到開始燥底喎。

埋單每人約 GBP31,還以為 The Ivy 會是可靠一點的選擇,以後會記著是「不一定」的了,唉。

味道:3/5 (roast beef sandwich) / 2.5/5 (2-course set menu)
環境:4/5
服務:3/5

Granary Square Brasserie
Granary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NC1 4AB,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