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y 2022

藤園者,麗也 @ The Ivy in the Park

2022-1-17

中午跟 C 氏伉儷見見面吃個飯C 先生問有無興趣吃 The Ivy in the Park他們自己過幾次,雖是集團經營,但各方面都 OK 㗎云云 — 哦,點話點好吧,反正我們一次也未吃過,而且我們 so far 在這邊遇過的「集團經營餐廳,即使未到 HawksmoorFlat Iron 或 Burger & Lobster 的級數,起碼也仍屬 edible 嘛

In fact,明明只是連鎖餐廳,Canary Wharf 分店在 Google 地圖卻有過千食評,平均 rating 更達 4.4 out of 5 粒星,看得我有點期待呢。

依舊又是 main course 各有各吃,頭盤則點了兩、 4 人分吃The Ivy cured smoked salmon, black pepper, lemon and dark rye bread (GBP11.25) 三文魚以方正整齊的姿態上檯,煙燻味很香、很「乾淨」,口味倒是 cure 得略鹹了一點點;旁邊另上的 dark rye bread 我沒特別拍照,不過若你去過德語系國家旅行的話,對當地常見那些密度甚高的裸麥麵包一定不感陌生,而我就至今也不懂欣賞了。

Salt and pepper squid, wasabi and miso mayonnaise, sriracha, Szechuan salt, coriander and lime (GBP10.95):魷魚肉軟熟不韌,粉漿不算脆但就幾鬆化,調味也充足而夠鹹,真的頗有「椒鹽鮮魷」的影子,不過就當然沒濃重白胡椒辛味或是花椒麻香啦,你估真係港式風格嚟㗎,哈哈。旁邊的沾醬(註:哎,又沒拍照)反而可有可無,wasabi 辛香、味噌芳香同樣欠奉,口味基本上只是調得偏鹹的蛋黃醬而已。

Steak tartare - hand-cut raw beef sirloin with Tabasco mustard dressing, cornichons, shallot, parsley, egg yolk and toasted granary (GBP10.95) 賣相美侖美奐,亦吃得出是手剁的,看起來粗粒,吃下卻超鬆軟,不會黏黏膠膠,調味更是 spot on,鹹味、酸香、微微辛辣平衡剛好;拌勻蛋黃增添滑溜,再舀到鬆脆不硬的多士上一併的吃,正!

主食點了 The Ivy Shepherd's Pie - slow-braised lamb leg and beef, red wine sauce, cheddar potato mash (GBP14.95),賣相很精緻耶!薯茸 mash 得頗幼滑,面頭的芝士也帶脆,不過作為 cheddar 就一般鹹香吧;下面的牛、羊肉醬蠻粗粒的,主要是濃濃紅酒燉牛肉的甘濃,亦帶陣陣 thyme 香,實而不華不錯吃啊。

旁邊另上的 紅酒 reduction 也調得香濃、幼滑又不會太鹹,澆下與 pie 同吃,真不錯

大蝗蟲點了 blackened cod fillet baked in a banana leaf with a soy marinade, citrus-pickled fennel, grilled broccoli, chilli and yuzu mayonnaise (GBP19.5)。我試了少量呈「一梳梳」狀的魚肉,薑汁辛味甚重,質地倒是非常滑,咬下卻是爽口的,完全是銀鱈魚的感覺耶。

下圖是 C 先生的 12oz rib eye on the bone - 21-day Himalayan Salt Wall dry-aged grass-fed rib-eye steak (GBP33.95),medium rare 看起來也頗對辦,不過我沒試了。

還有 truffle and Parmesan chips (GBP5.75),可惜這就有點反高潮了 — 不但炸得不夠脆,鹽又下不夠,就連芝士、松露香味也同樣不足,真掃興。

埋單每人約 GBP30(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連鎖餐廳而言又真的不錯,一試無妨啊。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3/5

The Ivy in the Park
50 Canada Square Park, Canary Wharf, London E14 5F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