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22

perks of living in SE16 @ The Mayflower

一向「宅」到不行,但 3、4 月住到環境清靜、優美的 SE16 來,實在忍不住三日唔埋兩日便溜出去走走,嘿嘿。而某兩日去了 Rotherhithe 嘛,當然又順道往 The Mayflower 喝一杯、吃午餐,話晒都是有手工啤酒喝的 historic pub 來喎。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兩次來也喝了 cask ale,第一次喝的 Sambrook's Brewery Session IPA 西柚皮、紅石榴香味,苦味不輕,但氣泡也不重,也不會冰冷得把味道也 mute 掉,喜歡。(註:又又又講一次:ales from the cask are not meant to be served freezing cold!  硬地啤酒一定要「多汽」及「冰凍」的話,just get whatever mass market lager there is from a supermarket and STFU!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另一次試了 Mayflower Scurvy Ale,是 Greene King 啤酒廠為這裡獨家釀造的款式,口味 malty 而不甜膩,只是同時也沒啥個性而已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大蝗蟲的 Brockley Brewery Spring IPA 也是 malty 風格,口味甚至令人想起德國那些很深色的鹼水麵包 Laugenbrötchen,有趣。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Southwark Brewing Harvard American Pale Ale 有豆寇、丁香的辛味,aftertaste 帶點像吃完黑胡椒後的刺喉感,頗 dry 又苦味不輕,絕對是最有特色的一款。嗯,香料感那麼重的啤酒,相信吃滷水或咖喱時拿之當配酒,也會很不錯吧。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雖說 cask ale 氣泡不多,但 full pint 啤酒喝完其實都有點飽,主食也就選一些輕巧的菜式吧。第一次來「唔知掟」的情況下點了 mussels, white wine sauce, bread (large GBP15),藍青口上檯目測卻有成 1.5kg!青口肉算不上嫩,但吃起來 briny、清鮮,完全不會腥,新鮮度是不錯的。麵包有烤過的痕跡,吃起來也外鬆脆內軟熟,不錯。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湯汁集青口 jus、白酒、少量忌廉及大量蕃荽於一身,蘸包同吃一流,不過就當然不能當湯喝啦,空口舀來喝好 L 鹹耶。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另一次簡單點了 baguette served with side salad - sausage & caramelised onion (GBP8) — 法包三文治是也。法包拿上手是熱的,咬下外脆、內煙韌;香腸沒深究是啥,吃下是脆皮的,也夠香、夠鹹;焦糖化洋蔥則根本是 jam 來的,超軟、超甜,與香腸更是絕配,好吃。旁邊的沙律只簡單以油、醋調味,但菜夠新鮮嘛,也就沒得輸了。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大蝗蟲點了 char-grilled Bavette steak, mushrooms, tomato, broccoli, triple cooked chips (GBP17),這個有驚喜啊 — medium rare 做到了之餘,吃起來質地軟熟富肉汁,而且有炭烤香又肉味也不錯,好吃!粗薯條卻更不得了,咬下外「玻璃脆」,內鬆泡又有薯香,而且完全不油膩,triple cooked 似乎所言非虛也。配菜方面,雜菌 meaty 帶蒜香,西蘭花苗略軟身,但又嫩又有菜甜(!),不馬虎喎。作為 GBP17 一份的 steak plate,真心超額完成了。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Fish & chips, garden peas, tartare sauce (standard GBP13) 是超多人 order 的一味,我淺嚐炸魚、青豆後也果然明白為何此品會這麼受歡迎 — (1) 炸漿超鬆泡脆口,(2) 魚肉 flaky 嫩滑,口味淡麗,但完全不存在腥味;(3) 就連青豆也清甜不青腥,還隱約有薄荷香味,質地也不 mushy 或粉口,正喎。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23 有找,本來只為 cask ale 而訪,食物卻比想像中好吃得多,有興趣再來吃 Sunday roast 耶。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順便分享一下酒吧周邊 Rotherhithe Village 一帶的相片,位處倫敦東南部 zone 2 明明幾「中心」吓的了卻予人小鎮、舊城區 (altstadt) 的感覺,很漂亮啊。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The Mayflower
117 Rotherhithe Street, Rotherhithe, London SE16 4NF,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