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23

看破紅塵 @ Scarlett Café & Wine Bar

2023-9-4

難得往香港「出差」,期間當然爭取時間與「核心嘩鬼」酒/飯聚,而早兩日才吃完焼き鳥嘛,是晚喝紅、白酒如何?朝著 "wine bar" 的方向在 Google 地圖搜尋 尖沙咀 餐廳,卻只有一千零一間 Scarlett 看起來比較像樣。嗯,雖然對它的背景一無所知,但原來朋友 V 自己已去過幾次,還說不錯,我也放心訂位一試了。

「清一色法國酒」是餐廳的一大賣點,而且不乏 Beychevelle、MontroseDuhart-Milon、Talbot 之類「菠蘿雞」人家飲酒派對時遇過的酒款;不過我們當然沒在這裡開啦,價錢可是 4 位數字一瓶耶

G Board - 3 cheeses, 3 cold cuts, 1 terrine (HKD358):先試三角形 wedge 狀的白色軟芝士,空口吃屬淡身類別,但與百里香蜜糖超夾的,是 brie 嗎?硬的一款硬身、nutty,是 Comté 吧?半軟硬的口味、質感也有點像荷蘭式 Gouda,而且與深褐色的水果果醬極夾,不過就真心不知它是啥了。火腿/香腸的 chorizo 先覺 paprika 味很濃,繼而是幾勁的辣,有點像 Tesco 那些切片 chorizo 的加辣版,哈哈。另有 mortadella 及應是 Bayonne ham,不過兩者也略帶羶味,品質一般。"Terrine" 則其實是鴨肉醬,頗甘香 balanced,夠味而不膩,印象不錯。

Grilled octopus tentacles, ratatouille, romesco sauce, confit tomato, chorizo (HKD198):八爪魚腳先慢煮後烤,吃下外香口、內軟熟,淡淡 briny 鮮香,幾好吃。碟底 romesco、粗粒 ratatouille 及綠綠的不知名香草油都混在一起了,不過反正加加埋埋屬酸甜平衡,與八爪魚也夾,不錯啦。

Escargots, garlic butter (6 pieces) (HKD138) 是田螺肉超大量蒜蓉蕃荽牛油覆蓋著的無殼版,上檯時我忍不住跟大蝗蟲笑說,還好店方沒給我們「挑殼」用的小型田螺啫,哈。田螺肉不韌,主角蒜蓉蕃荽牛油也非常夠味,真可惜只有 sourdough 一片呢,根本嚴重不夠伴吃啊

來過幾次的 V 說「牛好食」,4 人也點一份屬 Scarlett's highlightssignature cuts 欄下的 Wagyu beef rib eye - Australian wagyu (M3+), French fries (HKD338) 分享吧。一向對澳洲和牛的印象是肉味不敵 USDA prime,油脂香味又遠不及日本和牛,是日在這裡也並不例外 — 吃下肉味、脂香皆欠奉,即使自行加鹽也幫不了很多,唯一慶幸的是餐廳做到了 medium rare 的要求,肉質吃起來是軟嫩的吧。旁邊另有薯條及 Bearnaise 醬汁,不過我沒試了。

Moules marinières - choice of white wine or cream & bacon; French fries (HKD198):落單時服務生問我們要 white wine 還是 cream,怕膩的我們也當然選前者了。青口有點瘦削,吃下卻幾鮮甜,蠻驚喜的 — 明明歐洲青口季節才剛開始,店子竟 source 到這樣不差的青口,真心無投訴了。旁邊的薯條我又是沒吃,無得評論了。

連 Domaine Florent Garaudet Monthelie 2014 (bottle HKD620) 及 Château Mont Thabor Châteauneuf-du-Pape 2017 (bottle HKD690) 兩瓶紅酒,埋單每人 HKD700 找幾蚊,結論是也不失為晚酌不錯的地方,不過是否抵吃就見仁見智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Scarlett Café & Wine Bar
香港尖沙咀柯士甸路 2 號 Hmlet Austin Ave 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