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2

QRE 茶餐廳 @ W28 Steak House

11-8-2012

是日不想到中環及銅鑼灣同人迫(托賴 A&F 及誠品銅鑼灣店同時開幕!)午餐也就跑往灣仔吃好了。QRE Plaza 的食肆「陣容」多年來也沒多大轉變,除了自己毫無興趣一試的 (1) 5 樓那家前身為 Nino's Cozinha 的 Alberto's 及 (2) 平台的 Marco Bistro,只剩下這家扒房還沒吃過,又試試如何?

Set lunch 的 main courses 選擇多達 7 款,最貴的也不過是 HKD158,價錢無疑是親民的。

一向視 bread basket 為測試西餐廳誠意的首個項目,這裡供應的是法包,拿起來微微的暖,邊位卻是硬如石頭,中間則既乾涸又不鬆軟,相信很不新鮮,且 store 得麻麻啦?旁邊的牛油已 soften,塗得方便,卻沒甚麼味道。

頭盤選了 escargots cocotte:說是 "cocotte",田螺肉卻以瓷碗盛載,店方卻又給我一支「挑殼」用的田螺叉子,有點「多舊魚」的說。醬汁份量如水塘一樣,味道有點像蕃茄忌廉汁,還下了大量幾香的 shredded 芝士,整體味道其實是不錯的,可惜這些芝士沒有完全溶掉,吃起來質感如嚴重 overcooked 的 pasta 碎屑,怪怪的。田螺肉吃起來沒有甚麼味道,還好也不會太韌。加埋埋,我覺得效果一般,不過把又乾又硬的麵包浸以醬汁「濕潤」、「軟化」後再吃,又不差喎,哈哈

大蝗蟲的餐湯是唔知乜鬼忌廉湯」,喝到丁點兒薯仔的味道、質感,繼而就是「忌廉」的味道,很有茶記「白湯」的影子

對百多元的牛扒有保留,然而這裡好歹也是 "steakhouse" 啦,也沒理由吃長通粉吧, 主菜也照吃 grilled US rib eye (HKD158) 好了。跟我要求的 medium rare 大相逕庭,店方把薄薄的牛扒煎成 medium well done,吃起來不算太韌,卻是嚡到無譜!沒有甚麼肉味是預料中事,始終這只是百多元的 set lunch,旁邊的 jus 卻像極茶記鐡板扒餐的「燒汁」,幾不濟的。旁邊的是「薯菜」(店員真係咁講的!),只吃了一點點薯仔,印象中是「油」的味道,還是不吃了。

大蝗蟲吃了 grilled fillet of sole "Meuriere" with angel hair (HKD118),
據說 capellini 是「烚完完全無落 seasoning」的茶記之味;我試了小部分魚肉,印象中 Meunière sauce 味道像 lemon butter,魚肉則很有茶記急凍龍利柳的影子

餐飲選來咖啡,喝起來甚稀,不苦澀,酸度卻不低,dislike!

食物令人無言,環境倒是正正常常的。

埋單每人平均約 HKD150,不貴,骨子裡卻明顯是港式西餐廳;早知如此,到波士頓吃一頓真真正正的港式西餐好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5

W28 Steak House
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 號 QRE Plaza 9 樓


**Further reading:  W28: So bad that it was funny. - on Big Locust's Culinary (Mis)adventur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