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December 2023

counter 開餐 @ Bancone

2023-9-30

話說星期六要晨早流流出 W1 辦事,搞掂後也只是 11 時多,當然又是順道在市中心逛街又吃個午餐啦。人在 Soho 一帶不愁無嘢食,是日卻只有《米芝蓮》車胎人推介意粉餐廳 Bancone 一個目標,又抓了大蝗蟲一起去碰運氣。

沒訂位,唯有在店子 12 時開門時便衝進去,亦果然獲告知餐廳已給訂滿啦,但可以安排 counter 座位,你哋 OK 嘛云云?— 梗係 OK 啦,哈哈。

為自家意粉而來,我們逐一人一 pasta 各有各吃再點一份頭盤開心 share,午餐而言好夠食了吧?頭盤 whipped cod roe, pasta fritta, lemon (GBP6) 做成輕巧 mousse 狀,既有鱈魚子抹醬鹹香,又有陣陣檸檬皮的清香;大大片的炸意粉賣相、食味也勁似炸雲吞皮,趁熱吃鬆泡脆口,配上鱈魚子抹醬也很是討好,不過也真的不得不趁熱吃,failure of which 油膩感會大幅上升啊。

意粉主食嘛,一直聽說這裡最得意之作是 silk handkerchiefs(註:即是以前在其他意粉餐廳也有吃過的 fazzoletti),最後我倒是選了 mackerel, seaweed butter, paccheri (GBP15),因為「鯖魚」與「紫菜牛油」的配搭聽起來很好吃耶,嘿嘿。鯖魚是皮炙過、肉則 medium 的「半生熟」,吃下肉質超嫩,也超肥美香濃,正!意粉像是 rigatoni 的加闊、加長版,吃下是 al dente 的,可惜檸檬汁、檸檬皮屑也下得偏重手了一點,檸檬酸香基本上把紫菜牛油醬汁完全蓋過了啊。

至於大蝗蟲的 Scottish mussels, anchovy cream, tagliatelle (GBP16),或許因為青口已去殼,肉又算不上肥大的關係,賣相而言我覺得有點頹,幸而青口吃下也鮮香,蒜味更是超香濃;意粉倒是有點兒那個,還沒煮散而黏作一團,吃下也是 undercooked 的太硬口感,掃興。

連兩杯意大利 Piedmont 產的白酒(註:分別是 Cantine Volpi Amonte Cortese 2021 (125mL GBP6.5) 及 Nicola Bergaglio Gavi di Gavi La Minaia 2021 (125mL GBP9.5))埋單每人約 GBP28.4,雖然意粉菜式有點 hit-and-miss,小試牛刀整體印象仍然不差,會再給它機會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Bancone @ Golden Square
8-10 Lower James Street, Soho, London W1F 9E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