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December 2023

玻璃充鑽石 @ Cafe Murano Bermondsey

2023-11-11

週末原定 4 人飯局因為一些突發事故而需要延期,逐打算又繼續留家自煮,惟大蝗蟲說「其實我哋可以 nonetheless 自己食」— 其實又係喎,哈哈。是日沒 Overground 搭(註:曾在英倫生活的朋友們,對每個週末也有鐵路罷工行動及/或 planned engineering works 應該不會陌生吧),不去「河北」了,二人轉戰一程巴士直達、又好像很久沒去過的 Bermondsey訂了博多拉麵斜對面、與 Baccalà 為鄰的 Cafe Murano 一試。

餐廳是位於 Mayfair 的《米芝蓮》一星意大利餐廳 Murano 的副線,我們來吃也自然抱著不低的期望了。

二人如常主菜各有各吃,再開支酒並分享兩款頭盤及一份 Little Bread Pedlar focaccia, Angela Hartnett olive oil (GBP4.5)。麵包拿上手是暖烘烘的,空口吃下面頭帶微微微微脆身,迷迭香的香味甚強,而且下了鹽,好吃。自家 label 的 EVOO 也幾香,入口先「青」、後微甘,蠻討好的。

頭盤 #1 sea bream crudo, lime, pickled chilli (GBP17) 是鯛魚刺身,吃下沒預期爽中帶彈性,但也絕不會霉霉軟軟;EVOO 比例卻是嚴重失衡,份量多到水浸,多到連青檸汁的酸香也給淹沒掉耶。紅辣椒圈並沒醃漬過,幸而提供辣勁而言是稱職的;samphire 明顯是用來提供鹹味吧,吃下卻竟又不夠鹹,點呀喂?

頭盤 #2 salt cod fritters, Parmesan, lemon (GBP12):以為會是巴西式/澳門那些葡式炸馬介休球,再唔係就是 Bar Douro 那些 pataniscas de bacalhau,而上檯的雖較接近後者,麵粉雞蛋炸漿超薄一層,吃下卻偏油膩效果猶如做得麻麻的半煎炸 (shallow fry);魚肉質地是鹹鱈魚應有的實,卻欠了鹹鱈魚應有的鹹香,吃完覺得根本只是普通炸鱈魚柳喎。嗯,一份 賣 12 鎊得嗰 5 件一口大小,還要弄成這樣子,都幾搵笨 7 的說。 

主食點了 monkfish tail, borlotti beans & 'Nudja stew (GBP32)。魚頭、較厚身的一端肉質頗爽實,近魚尾那一端卻是異常 gelatinous,而且從頭到尾 (literally!) 味道也超淡,既不夠 sear 又嚴重不夠鹽,吃到我反晒白眼。碟底的白豆質感粉糯軟熟,紅紅的湯汁卻完全沒香辣感,又話有 'nduja 成份嘅?除了甜椒粉那獨特辛味,根本嚐不出任何其他層次喎。
連白色的茴香薄片也是又 limp 又不夠新鮮爽脆,教人如何不沮喪

鮟鱇魚令人失望,大蝗蟲的 hake, buttered Casteluccio lentils, black truffle & parsley (GBP30) 卻是「災難」級數。魚肉是又霉又「爛肉」feel 的,同時又很乾,完全是拿了冰封千年雪藏白身魚來烹調的效果,明明在其他地方吃過的無鬚鱈魚唔係咁㗎喎?超難吃的!點菜時以為 lentils 只是少少哋的配菜,上檯卻份量多如 risotto,唔睇餐牌還以為扁豆才是主角喎。Anyway,吃下先覺粉粉霉霉,繼而是一點點松露油的味道,從來對扁豆沒好感的我淺嚐後當然也對它完全沒改觀;點了此品當主食的大蝗蟲則吃到臭臉,最後還剩下了三份二碟喎。

由於菜式全是魚類,酒我們開了意大利北部 Lombardia 產白酒 Cà Dei Frati "I Frati" Lugana 2022 (bottle GBP60)。酒體算中等吧;味道則有著像水蜜桃般的甜,又有丁點兒西柚皮般的香氣,屬易飲得來不會甜甜膩膩的風格。

扣除 hake 後埋單每人 GBP70.59(註:話說服務生見大蝗蟲吃剩了三份二碟後不禁「慰問」一番,聽畢他如實而不失禮貌地反映意見,同時又對需否再看看餐牌、追加其他嘢說不後,最後餐廳主動扣除了 hake 的收費),考慮到它有著《米芝蓮》一星餐廳的強大後台,吃完絕對是完全唔收貨,餐飯最好吃的一味甚至是來貨加熱的 focaccia 喎。唉,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啊。

味道:2.25/5 (in general) / 0/5 (hake)
環境:3/5
服務:3.25/5

Cafe Murano @ Bermondsey
184 Bermondsey Street, Bermondsey, London SE1 3TQ,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