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December 2023

「亀」去來兮 @ 亀井鮨

2023-9-10

香港「出差」之行終於完成,在回家前的最後一天,我們也把握機會往 銅鑼灣 處理最最最後的瑣碎事宜,而出開去當然又是順道 last-minute shopping 兼吃個懶洋洋的午餐啦。大蝗蟲想吃寿司,然而把要做的東西完成時都差不多 2:00pm 了,有啥像樣的精品鮨処也都落場了吧,還是轉戰吃海鮮丼的餐廳好了。在飲食網站找到一間主打寿司、刺身的 亀井鮨下午照常營業,料理写真看起來也唔伏,又隨便一試。

入座後看到檯上的紙餐墊,方知原來餐廳是源自日本的品牌,在東京都、埼玉県、佐賀県及福島県也有分店 — 嗯,既然真的是日本品牌,那應該伏極有限了吧?

入座後須自行 scan QR code 下單,然後我還發現點餐系統上的餐牌比實體 à la carte 餐牌選擇更多喎。

我點了一份 假日套餐,主食是海鮮丼,同時亦當然包括 サラダ 味噌汁 了。前者沙律菜爽脆度一般,吃下也無乜味,就連 dressing 份量也非常少 — 唉,在香港吃套餐沙律,真的多年來也是咁 L 樣㗎喎。

味噌汁 喝下夠味不過鹹;配料わかめ、油揚げ及ねぎ 則是 standard 嘢吧,不過油揚げ吃起來有點硬喎。 

主食是 北海丼 - サーモン、ホタテ、カニ肉、カニ子、日本のウニ、アマエビ(單點 HKD260;holiday set HKD288)。碗底的酢飯入口溫度屬微冷,調味得酸甜剛好,飯粒也煮得飽滿,OK 喎。ネタ以帆立貝及甜蝦最好吃,用料、新鮮度俱佳,很爽甜耶!海膽賣相有點「模糊」,吃下倒是甘甜不腥苦,無投訴了。 

香港的海鮮丼裡的 蟹肉 我往往沒啥期望,這裡的卻比預期鮮甜,而且不會乾乾鬆鬆的,小驚喜耶!「カニ子」嘛,說是蟹子當然是騙人的了,根本只是味付け飛びっ子啦,吃下卜卜」的爆珠合乎預期,味道倒是甜得有點詭異。三文魚則油脂不算重,味道正常常。

大蝗蟲點了兩 round 握り寿司下圖 10 貫 是 假日套餐 版本,不過我沒試了。

下圖 6 件則是追加的 à la carte,我同樣沒試,但據報しゃり體積較套餐的大,吃完好飽云云。嗯…

寿司、刺身以外,我們還點了「居酒屋」欄下兩款小食分享。ふぐ味醂干し (HKD78) 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烤得濃、甜,吃下鬆化、微濕、微黐牙,與我喜歡乾身、鬆脆的風格蠻大差別的,不算很欣賞。

另一味是 牛タン串焼き (HKD88)。頗厚切的三大片全是牛舌芯,吃下爽嫩無渣,而雖然下鹽略為輕手,但自行唧點檸檬汁「加味」問題便得以解決了,滿口豐厚的同時不油不膩,正!看到一串 88 蚊,起初我是忍不住碎碎唸的,但吃完怒氣就消掉了,哈哈。

吃完牛舌我們便叫埋單,服務生卻端出了兩小份 甜品 說是請我們吃「師傅自己整」、「俾好多心機」云云,謝啊!吃完覺得應該係除非唔係 紅豆抹茶奶凍,面頭的紅豆茸香甜起沙,奶凍質地有點實,魚膠粉也太重手了吧?舀下還看到大量抹茶粉沉底,吃起來口感也果然有點 gritty,猶幸奶凍本身的抹茶/綠茶味倒也嚐得出來。嗯,無疑是手勢麻麻的一道甜點,不過反正是招待的,誠意搭夠吧。

埋單每人 500 幾蚊,CP 值明顯不及鮨本的昼のおまかせコース,但小試牛刀印象也都有板有眼;作為香港之行最後一餐 proper 一點的飯,至少也沒為我們加添可怖的味道回憶啦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亀井鮨 (Kamei Sushi)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 wwwtc mall L3 層 L306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