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December 2023

rao rao-wah-ah-ah, nomnom, nom-mama @ Rao Deli

2023-12-1

移居英倫後甚少沒事沒幹 ad hoc 為吃個飯而專程外出一趟,在私人 Google 地圖倒是 bookmark 了不少餐廳以備「不時之需」,位置比較騎呢的地方也就特別受用啦,嘿嘿越式餐廳 Rao Deli 便是一例,較早前看到食友 I 在 Facebook 推薦其牛湯河後默默記下店名;隔了年多後,是日「上班」竟正正要來 Borough 唔 Borough、Elephant Castle 唔 Elephant Castle 這一帶,「擇日不如撞日」下當然「收工」後去吃晚餐試吧。

 phở 而來,同時卻既想盡量多試一點(註:都說 Borough 唔 Borough、Elephant Castle 唔 Elephant Castle 騎呢位置,若非「工作」關係真是幾年也不會來一次耶)又眼闊肚窄,還是一人一湯河/粉、飲品各自吃/喝,再分享一份小食好了。

小食選了 nem  golden fried spring rolls, filled with glass noodles, shiitake mushrooms & selection of fresh veggies, served with nước chấm, herbs & pickles 配 prawn & pork (GBP6.8) 餡料。春卷咬下超級熱辣,米紙皮鬆脆無比,其乾爽的程度是一滴多餘油份也沒有,炸功很好啊。餡料是蝦肉、豬肉末、粉絲、冬菇、椰菜及甘筍,吃下鬆軟不散爛,味道鮮香,調味 spot on,好吃。旁邊的 nước chấm 魚露沾汁也不容錯過,調得酸甜、umami 鹹香兼備,配春卷同吃,得呀!除了是我們在英倫 so far 遇過最對胃口的 nem rán,這越式春卷甚至比以前在香港最愛的西營盤 Soo Viet 春卷有過之而無不及,好此道者,要一試耶

主食方面,下圖是大蝗蟲的 flat rice noodles in soup served with herbs, spring onions and chilli 欄下的 phớ tái chín  original slow cooked beef & rare beef - 8-hour sous vide beef brisket, flank & shin with rare beef (GBP11.9)。我只試了一口牛湯及一件牛爽腩,牛爽腩連著少量脂肪,吃下肉鬆軟、肥甘香;湯頭是鮮香的,也喝得非常舒服,不過總好像欠點深度層次,或許多下一點鹹魚露 nước mấm 調味會 brighten up 不少?其他嘢我沒試,大蝗蟲倒不太滿意,整晚在邊吃邊說湯底太淡、生牛肉太熟、牛腱肉太瘦太柴云云喎。

三心兩意的我則點了 round slippery noodles in soup using traditional chilli paste from Huế 欄下的 bún gà Huế  steamed chicken in hot & spicy soup - sliced free-range chicken thigh and drumstick, lime leaves (GBP12),尤其聽畢店員解說湯底會是牛湯,而且雞肉會是 skin-on 的,問我是否 OK?— 梗係 OK 啦,簡直 perfect 添呀,呵呵。基礎牛湯喝下先覺多了香茅辛香及像是蝦醬般的 umami,繼而是 regular spicy 的一點點辣,比 phớ bò 的出色耶!雞髀肉呈粗條狀,吃下皮爽、肉嫩又有淡淡雞鮮;粗米粉也 煮得剛好,不過份量實在幾少吓,三扒兩撥已極速清掉,吃完也只是 6 成飽喎。

飲品我選了 trà nóng  hot jasmine tea (GBP2.2),就是正正常常的茉莉花茶啦,猶幸喝下沒可怕澀味;大蝗蟲的 cà phê sữa nóng  Vietnamese drip coffee (GBP3.8) 則滴了超超超超久才 ready,幸而啡底濃而不苦澀,有煉奶甜香得來不會太甜膩,味道對辦啊

連追加的一客 nem golden fried spring rolls - prawn & pork (GBP6.8) 埋單每人 GBP18.35,結論是「絕對不是值得長途跋涉專程到訪的級數」,份量也真的太少了一點,小試牛刀印象倒仍不差,去開呢頭的話,也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Rao Deli
304 Borough High Street, London SE1 1JJ,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