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December 2023

無懼世事變改 @ Viet Fusion (ft. Batch & Co Coffee Streatham Hill)

在英倫住了兩年多,對本地各式各樣四不像的 "Asian" 餐點早已見怪不怪,但 so far 在這邊吃過的越南嘢卻大多差極有個譜,倫敦 SE8、SE16 的選擇甚至算得上多又高質呢。初到步仍住在 AirBnB 時,在 SW16 落腳的一個月也在 Streatham Hill 吃過兩次Viet Fusion,吃完還可順便隔鄰的咖啡店喝一杯呢,嘿嘿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對店名叫 "Viet Fusion" 不以為然,看過 餐牌 倒發現原來真的不只賣越南食物,竟還char siu bun、燒賣、雲吞麵之類擺明不是越南嘢的菜式喎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入座後店方招待了 蝦片,雖然沒深究、也沒期望會是自家製的,吃起來也沒啥特別,但人在異鄉吃著此品,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喎,哈哈。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Crispy chicken wings (GBP5) 是蘸了粉漿來炸的細細隻雞中翼,吃下脆口不油,火喉倒像是有點過火,肉不乾但也不嫩,而且本身原來零調味,空口吃是無味的;旁邊青色的是 chilli relish 便大派用場,少辣、少甜、大酸,味道像極吃泰式海南雞旁邊那些辣汁,是熟口熟面的味道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Spring rolls - crispy rolls filled with mushrooms, carrots, onions and glass noodles (GBP5) 選了 minced pork 餡。外皮炸得鬆脆不油,但其像雲吞皮的賣相,我不禁想起美式唐餐那些 egg rolls 喎。餡料不知是否下了很鹹的漬菜,吃起來屬「局部地區性」地鹹,感覺少少怪的說nước chấm 沾汁倒是幾對味,大酸、少甜之餘嚐到鹹魚露的 umami,調得不錯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下旬)

Ph - a well known Vietnamese noodle soup, made from 12 hours cooked beef marrow bone broth, combined with spices and served with noodles and fresh herb topping 欄下吃過 beef noodle soup (GBP9.5)。餐牌解說牛湯底以牛筒骨熬成,可惜質地薄薄的,完全嚐不出長時間熬製過後應有的醇滑、深度,喝起來味道卻又略鹹,與早幾日在 Surrey Quays 那家越南餐廳的牛湯 比較,明顯差之不只毫釐了牛肉是熟牛肉,切成粗條狀 賣相一般,吃下則帶肥脂/marbling 的軟熟甘香,較瘦的就嚡口而無味,好壞參半吧河粉 slurp 下夠薄滑,份量也得宜,只可惜湯底不夠照,carry 唔到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Hue-Spicy Noodle Soup - a noodle soup bowl made with our homemade chilli shrimp paste (GBP9.8) 則吃過 prawns。作為順化辣湯檬,湯底實在是沒啥香味,猶幸辣勁十足;蝦肉雖細細隻,但又幾甜,加加埋埋,不難吃啦。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下旬)

大蝗蟲則兩次也是吃香茅豬扒,下圖是 vermicelli noodles - thin rice warm noodle dishes served on a bed of crunchy salad, topped with fried shallot and peanuts 欄下bún thịt nướng - lemongrass grilled pork (GBP9.8)。脢頭豬扒超超超超軟嫩 juicy,香茅味也超香,還醃至入味帶甜,很好吃耶!Nước chấm 檬汁倒是麻麻,嚐不到鹹魚露的 umami口味也調得偏甜 — 怎麼跟春卷的 nước chấm 差咁遠的啦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Rice dishes (GBP9.8) 欄下的 cớm thịt nướng - lemongrass grilled pork 我就沒試了。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下旬)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12.15,當然不是值得專程去吃的級數,不過在這一帶吃過更頹的都是差不多價錢,Streatham、Streatham Hill 而言已算是不錯的了,路過一試也無妨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Viet Fusion
70 Streatham Hill, London SW2 4RD, United Kingdom
------------------



而上文提及「隔鄰的咖啡店」,就是 Batch & Co 啦。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Flat white (GBP3) 喝下既滑又醇厚,用上由 Caravan 烘焙的豆,fruity 得來有堅果 notes,蠻喜歡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另一次喝的 cortado (GBP2.8) 當然濃縮得多,奶味輕,espresso 底則莓酸甚重,合乎預期。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Piccolo (GBP2.8) 也是濃縮版,不過就較 cortado 多一點堅果 influence,奶味也重丁丁丁點 — 像樣耶。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下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Batch & Co Coffee @ Streatham Hill
54 Streatham Hill, London SW2 4R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