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23

田中達人 @ Fallow

2022-9-20

話說 8、9 月去了香港處理一些手尾,兩、三星期去到邊也被迫「安心上路」真的很無癮,9 月生日的我逐鐵定打死不在香港吃生日飯,即使要待至「事頭婆」的國葬儀式完結,怎麼推遲也要等倫敦吃 Fallow 慶祝,呵呵。(註:雖然最終在香港還是潮州軒當是「生日飯 part 1」…)

本來訂了 chef's counter 座位,然而受「一籃子」因素導致要把 booking 改完又改,最最最後也只能坐窗邊的 bar 檯。嗯,沒錯是有點可惜,不過也好過無吧。

看完餐牌後決定主攻 snacks 及 small plates,加上選吃的菜式以海鮮類最多,開一瓶白酒如何?選了奧地利 Wachau 產的 Prager Ried Steinriegl Riesling Federspiel 2020 (GBP81),嗅起來有「白色花朵」般的 floral 香氣,喝下則酒體輕巧,味道是陣陣蜜桃未熟時那種青青哋的輕身、酸香,易入口得來不甜膩,正!

大蝗蟲另點了一款叫 Dragon Punch - Dragonwell tea, apricot, mint stem, black pepper (GBP9) 的無酒精 cocktail。我呷了一口小試,當然不太喝得出龍井茶香啦,不過酸酸甜甜又有新鮮薄荷的香味,作為餐前小品也蠻討好的。

Corn ribs - crispy corn, kombu seasoning (GBP7.5):也不是第一次吃這種格式的粟米,但香脆至此的倒是沒遇過,很香口啊!Kombu seasoning 我以為會是「和風だしの素」的味道,吃下卻是鹹鹹香香帶微辣,甚有熱浪薯片的影子耶,哈哈。

Fallow charcuterie - homemade charcuterie, apple ketchup, cornichons (GBP15):三款也很鬆化,吃下甚至帶點像 rillettes 般的口感,相信不是 age 了很久吧。賣相像 mortadella 的一款最好吃,spice 香滿滿的,吃著吃著我還想起了越南人的扎肉,哈哈。其餘兩款也都幾好吃,只是不算 impressive 而已。旁邊的 apple ketchup 酸酸甜甜屬預料之內,細滑的程度卻遠高於預期,質地簡直像拖肥醬般絲滑 (velvety)!面頭像是 sage 的葉子也香脆不油,同時吃完卻又想起「川椒雞」喎,哈哈。

Wildfarmed sourdough - fermented potato flour, Netherend butter (GBP4.5):order 此品主要因為對「發醇薯仔麵粉」非常好奇,結果麵包吃起來真的有薯皮的味道!麵包本身也烘至圍邊鬆脆、中間煙韌帶 spongy,配上細滑又超香濃的 Netherend 農場產牛油,美味也。 

Sea bream crudo, fresh turnip, almond cream, XO sauce, ponzu dressing (GBP20):以為會是日本人吃刺身那般「切片」,上檯方知原來是角切り的,再配上條狀的大根,賣相像極韓國人的육회 (yukhoe) 喎。「XO 醬」已與鯛魚粒粒拌勻,嚐到隱隱約約像蝦米、瑤柱那種「海味」umami;ポン酢ドレッシング味道也「正確」,不過其酸酸鹹鹹口味實在太搶風頭了,基本上把所有其他嘢的味道也蓋過,可惜啊。

Picked white crab, sweetcorn, peanut satay sauce, white cabbage (GBP22):蟹肉是甜嫩的,份量尚可,不過所謂「沙爹」我覺得味道只像細滑及減甜版的 peanut butter,不像星馬式餐廳那些沙爹沾醬咁有層次了。綠綠的 samphire 倒是畫龍點睛之作,與蟹肉同吃,briny 甘鮮增添了數十倍 — 果然海洋裡的東西都適合互相一家親啊,哈哈。

Whipped salmon belly, beef fat & bone marrow brioche, chives, pickled kohlrabi (GBP18):把三文魚腩做成 mousse 狀吃下鹹鹹香香又有有檸檬皮的清香,質地更是超超超輕巧,是好吃的;旁邊的 brioche 卻才是真正的主角,外帶微脆,內裡鬆軟,而且超香!牛脂、牛骨髓當然功不可沒,但真的很邪惡耶。

訂位時已鎖定甜品要吃 Chelsea tart, caramelised whey (GBP12),因為一早在餐廳的官方 Instagram 看了條 reel 關於這一味的製作過程,鬼火咁吸引啊,嘿嘿。淡棕色的 custard 基本上就是蛋黃、黑糖、忌廉、海鹽焦糖及已經 reduce 及焦糖化處理的 whey 用 Thermomix 煮好、過篩,再注入撻底焗熟,吃下完全是 brown butter 的味道,超細滑香濃,同時卻完全不覺膩,好好好好邪惡呀喂!雪糕不知是啥,是牛奶味嗎?質地細滑,口味淡麗,作為配角很稱職啊。

大蝗蟲的 Pump Street chocolate mousse, salted caramel, mushroom, truffle (GBP16) 我只試了朱古力 mousse,味道是超 dark 朱古力的甘濃及少甜,質地也細滑,好吃。

埋單每人 GBP118.4,不便宜,但也真的所有嘢都好吃,如果環境無咁嘈雜就真的完美啦,呵呵。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Fallow
52 Haymarket, St James's, London SW1Y 4RP,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