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連鎖藝術化 @ Deli and Wine

喜歡古典音樂,也在合唱團打滾了多年,故不論是以觀眾或是表演者身份,出入最多的音樂廳也是大會堂及文化中心。以往有音樂會的日子,晚餐不是 Starbucks 便是美心 MX 的燒味飯,絕對是乏味到極點,幸而有這間「革新版」Deli & Wine 的出現。

Deli & Wine 是美心集團旗下的輕食店,環境裝修如 simplylife,供應的食物則包括意粉、撈/湯麵、漢堡包、咖喱及焗飯,甚至有茶餐廳 style 的「常餐」,選擇不少呢。


第一次光顧,是在大會堂吃鮮蝦蕃茄忌廉汁扁意粉:「鮮蝦」是否「鮮」蝦無從考究,吃起來則很爽實,更有「油泡」過的痕跡,味道竟與「走汁版的北京樓「魚香明蝦球」很相似(不是樓上美心酒樓拿過來的吧橙色的醬汁份量極多,質地杰身,蕃茄/ketchup 汁味一般,然而少酸大甜的味道其實都不錯,也至少比香港 style 美式餐廳的酸嗆「茄膏」味醬汁易入口得多。醬汁掛到每一條 linguine 上,linguine 也不會煮得過腍,不過這裡始終也只是美心旗下的快餐廳,當然別期望意粉會是「自家製」或是 "al dente" 了,想笑死人麼?

也點了一杯熱朱古力:牛奶成份甚高,賣相及味道竟跟老麥的極相似,不過其實我覺得老麥的熱朱古力都 ok 的(至少比水汪汪的茶記貨色好吧),這裡的也收貨。
-------------------------

第二次光顧,便是文化中心的新店。點了一份常餐,有火腿炒蛋多士、叉燒湯意及熱奶茶 — 乜咁似澳牛?

火腿炒蛋多士:火腿是正正常常的味道,是「金妹」吧?炒蛋食味跟賣相是一致的,吃起來濕濕油油而非「滑溜」,帶點水汪汪,蛋味淡,鹹味也不夠;多士則烘得幾靚,吃起來帶點 salted butter 的微香,也烘得夠,吃起來外脆內煙韌,也不錯,不過自行灑點砂糖變「油砂多」,是更好吃。

叉燒湯意:不喜歡「腍劈劈」的 spaghetti,所以一向極少吃茶餐廳湯意,這碗湯意卻竟煮至 al dente(!),絕對是驚喜之作;叉燒不太甜偏瘦,質地卻頗鬆化,也不錯。

熱奶茶就是一貫美心 MX 出品的味道,茶底味道複雜,澀味卻頗重,也不滑,是我一向不喜歡的連鎖快餐店奶茶味道。

同行朋友則點了煎蛋叉燒飯,賣相很不錯,不過我沒有多試了。

還有這瓶 Inko's 牌 White Apricot Tea,味道確如朋友所言 "tastes like overly diluted syrup" 及 "smells like cough syrup",超級難飲!

環境裝修很有和風「喫茶屋」的感覺,不過店內食客及職員都 fast come fast go,氣氛是有點「打仗」的;加上音樂會前時間都不多了,吃罷還是快閃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Deli and Wine
中環店 @ 香港大會堂低座地下
尖沙咀店 @ 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地下
http://www.maxims.com.hk/tc/main.a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