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1

同行未必如敵國(二)@ Le Menu

10-3-2011

Fofo 文章中提及的朋友 J 以外,另一位朋友 J 也是較常聯絡的大學朋友之一,兜兜轉轉大家現在更成了同事,雖然我返中環時佢唔返,到現在佢返中環我又唔返,但大家在公司按 3、4個電話掣便可彼此內線通話,無可否認也是難得的緣份。

是日與朋友 J 午餐聚,忙到趴喺度的她竟提出到灣仔見面,地點更由我發板,當然要找個舒服一點,又離中環不太遠的地方。打電話問過這家人氣 buffet 餐廳的午市除了 semi-buffet 以外,還有「非 buffet」的 3-course executive set lunch (starter, main, dessert 及 coffee / tea) 供應,就訂位試試吧。

Waiter 先捧出一籃麵包給我們挑選:點了蕃茄 foccacia 及 baguette,後者韌,前者則超乾,兩者都不行。

Starter 點了 shrimp bisque,喝起來「蝦殼」的味道頗濃郁,更有大量爽口的蝦肉增添咬口,然而整體是有點過鹹,也略嫌稀了一點,可以更好的。

沒有試朋友 J 點的 Caesar salad with seared scallops,賣相是不錯,朋友的評語則是「幾好食」、「芝士味好香」etc,相信也不錯吧。


主菜點了 pan-fried tiger prawns with light XO sauce (HKD128):"light XO sauce" 似淡味版 lobster cream sauce 多一點?蝦頭沒甚麼膏可吃,蝦身則肉質結實,煎得香,也頗鮮甜,整體也好吃。配角有薯仔、zucchini、紅蘿蔔及燈籠椒;最喜歡是又腍又香的薯仔;最難吃則是軟撻撻又濕溼溼的 zucchini;而最討厭的,絕對是我多年來也不吃的燈籠椒,也當然沒有碰。

淺嚐了朋友點的「七成熟」roasted lamb loin with herb crust (HKD128),「七成熟」是 medium well done 吧?自己是吃不慣比 medium 更熟的羊柳,吃起來羊味也淡了一點,不過是真的 medium well done,肉質軟熟,帶點 mustard 的酸香,也可以的。

Dessert of the day:吃下是幾有咖啡香及 cream cheese 的味道,是 coffee cheesecake 吧?質地卻「魚膠」了一點;餅底則濕濕的,有點「泥」,像吸滿水的 cookie crumbs 似的,不行;還有面層的一片朱古力,朱古力味假得很,也太甜,可以不試。


最後的熱咖啡嗅起來不算香,咖啡及奶同樣稀,落糖落奶後仍覺苦澀,整體很一般。

環境比預期中吵得多,然而這裡是 buffet 餐廳,午市也供應 semi-buffet,食客們高談闊論及「黐出咁轉」,也不足為奇,只怪自己訂位時估計錯誤吧;服務則不錯,老牌酒店的配套果然認真的

埋單每人約 HKD140,不太貴,食物中規中矩,但一試也無妨的。

有勞朋友 J 專程趕到灣仔跟我吃午餐,下次不如我過中環吧?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5


Le Menu
灣仔告士打道 72 號六國酒店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