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1

打橫行,也是第一次 @ かに道楽

18-9-2011

温泉旅館的「一泊二食」認識「会席」料理,卻從未親身體驗「全 XX 宴」形式会席的豐盛。在 9 日 8 夜関西之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道頓堀,為的不是 shopping,更不是「グリコ人」,而是這家かに料理の専門店供應的お昼のかに会席。1.5 小時的午餐也能吃得如此豐富,就是旅遊的樂趣嘛,哈。

作為遠道而來、這天更是「時日無多」的遊客,當然希望盡量多試一點。看了多份琳瑯滿目的餐牌,最後鎖定一份好像叫琥珀的お昼のかに会席 (JPY3,500) 及一份 8、9 月期間限定、名字已忘的另一份お昼のかに会席(價錢好像是 JPY4,000)分吃。

先來的是かに酢,也就是冷吃的熟松葉蟹爪、蟹箝。蟹肉新鮮是意料中事,齋吃也是預期內的清甜,蘸上淡黃色的酢(是「醋」吧?)同吃,則更為鮮美;吃著吃著,竟還想起「潮州凍蟹」,哈哈!

かに造り就是蟹爪、蟹箝刺身,蟹肉吃起來清鮮柔軟,也沒有預期的滑潺潺,好吃。

比刺身更吸引的,則是這盤好像名為タラバかに彩造り,實為 prepared in four different ways 的蟹肉刺身。最喜歡「火炙」的一款,吃起來爽實香口,配以蔥花及微辣的蘿白茸同吃,十分惹味!「捲蔥」的一款也不錯,蟹肉的鮮美滑溜配以幼蔥的清香爽脆,味道、口感的對比俱豐富。刺身也爽身鮮美,而酢物就酸到阿媽都唔認得…

吃過生冷嘢,かに茶碗蒸し正好暖暖胃吧。蒸蛋做得很滑,頂層的蟹肉 "glaze" 不如賣相般又杰又黏,混和兩者同吃,就是「甜」、「滑」、「鮮」三字,好吃。

かに天ぷら:兩天前吃過与太呂本店的「神級」天ぷら,這裡的天ぷら炸漿難免被比下去,吃起總覺得不夠酥化,幸而也算薄而不油。整體而言則算鮮爽香口,也不賴。

かにグラタン也就是芝士蟹肉焗通心粉,吃起來以芝士及忌廉的味道為主,質感則以通心粉的軟腍腍最為突出,味道不差,感覺卻很「小朋友食物」,不算很喜歡。

4 款かに寿司當中,最好吃的絕對是箱すし,份量澎湃的熟蟹肉鮮甜無比,配以微酸的寿司飯,更有畫龍點睛之效,好吃得把軍艦、巻き及太巻的風頭都搶過去呢!

かに釜飯記得在東京都的釜めし春浅草本店也吃過かに釜めし這裡卻供客人自行拆出蟹箝肉,還奉上 "instruction card" 介紹有關吃法,實在細心。

建議吃法(一)是把蟹箝拆肉,拌勻飯粒同吃,吃起來軟熟清甜是意料中事,新鮮就是王道嘛

建議吃法(二)則是注入昆布清湯,並下點三葉及山葵做成堂煮的湯飯同吃。也是第一次咁樣食釜めし吃起來是清香暖胃不飽膩,很對胃口!

最後還有一碗吸物,不過我已不記得那清湯係乜嘢來了。

兩款会席的甜品不一樣,自己吃了甜美多汁的水果,清口腔不錯。

大蝗蟲吃的是アイスクリーム抹茶かけ,也就是 affogato 形式上檯的抹茶 x 呍呢嗱雪糕,賣相幾吸引,然而我沒有試了。

埋單每人約 JPY3,700(當時 JPY1.00 = HKD0.102 計算,約 HKD377.40),價錢與灣仔譚臣道那家かに料理の専門店的 executive set lunch 差不多,實在十分划算(這裡是日本呀!),值得試試的。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かに道楽 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 1-6-18
http://douraku.co.jp/kansai/shop/hont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