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November 2011

我們的團年飯 @ Thai Basil

1-2-2011

在金鐘上班的日子,飲食生活是前所未有的納悶,還記得吃了兩星期連鎖快餐店,第三星期已開始頻頻去灣仔食 lunch 了。這家位於太古廣場的泰國餐廳,當年是一次都未幫襯過,也不算好有興趣要吃,然而在食友 FL 的網誌看到有關介紹,好像幾吸引似的,便在農曆新年前夕,抓了大蝗蟲一起來吃「團年飯」,哈哈

等吃之時,也先來一杯 Lychee Ginger(non-alcoholic 版 HKD45)吧。由 lychee honey、lychee soda 及 ginger juice 等溝成,喝起來荔枝味不算「人工」,有汽,微酸,"burp" 的時候還嚐到薑汁的辛辣,哈哈。

Thai Sugar Cane(non-alcoholic 版 HKD45)以 sugar cane、 mint、lemongrass 等溝成,喝起來頗甜,lemongrass 的味道濃重,更有如大蝗蟲所言「 bubble gum」的 aftertaste,對我而言味道卻是有點怪,不懂欣賞了。

炸軟殼蟹 (HKD98) 而來,也懶理它是否「天下間極肥之物」了。粉漿薄身,炸得脆口,吃起來好好「肉」/膏,是香口的,卻炸得太油膩了;旁邊的魚露汁則既酸且鹹又 "fishy",味道層次豐富,更可減低軟殼蟹的油膩感,不錯。

沙爹串燒(雞、牛、豬)(HKD72):三款肉類均醃得入味(好重的香茅味!),吃起來則以雞肉最出色,既嫩腍又多汁,正!牛肉也不錯,質地軟熟,肉味也比預期的濃;豬肉則太粗嚡,較失色啦。至於旁邊的沙爹汁,花生味、椰汁味同樣香,也不辣反甜,幾對胃口。

Roti (HKD22):原本是叫來送咖喱的配角(詳見下文),這裡的 roti 卻做得極為鬆化,酥油味香,好吃得可以獨立成饌,最後當然又追加了一客。

大虎蝦黃咖喱 (HKD168):我們吃不得辣,只可選辣度最低的「黃」咖喱,然而這個咖喱汁比預期稀釋,味道不算香濃,反而幾辣,不算喜歡。虎蝦「肉地」不錯,賣相也好,味道卻過於「炭」/焦,蝦肉也不算爽實,蝦頭膏更是苦的,真掃興。這一味,絕對是賣相勝於味道。

至此,其實已吃至八成飽,然而甜品餐單著實吸引,最後又點了一客香蕉布甸伴雪糕 (HKD48) 一試。布甸是熱騰騰的,質地、味道均像「勁 moist 版」香蕉蛋糕,蕉味香濃,配以黏稠甜膩的 toffee sauce、粒粒焦糖 crunch 及碟上如「水塘」的 vanilla sauce,吃起來以我喜歡的 "caramel" 味為主導,香甜非常,配上雪糕一冰一熱,好好吃!

埋單每人 HKD286,以地段而言算是 "standard" 消費吧,然而就食物質素而言,我覺得不太抵吃,試過便算。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Thai Basil
金鐘金鐘道 88 號太古廣場地庫 001 號舖
http://www.maxconcepts.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