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November 2011

千千缺失 @ 千賀

23-10-2011

喜歡寿司,也經常出沒銅鑼灣,區內大大小小「鮨 x x 」或「寿司 x」的寿司ランチ,so far 已吃得七七八八,印象也當然有好(如鮨福助)有唔好(如壽司翔太)。是日來到這家唔知叫「千賀」、「壽司千賀」還是「千賀燒」的東東,點了它的 10 種自選寿司(好像是 HKD190),卻是吃到媽媽聲!

先付麻醬漬菠菜及魚籽「立方」粒,前者清清涼涼,卻吃不到木魚絲的鹹香;後者吃起來 sok sok 有聲,沙律醬及輕微芥末味為主導,感覺很「超市」,然而是不難吃的,算吧。

10 種自選寿司其實是「九貫」 ,即 9 件握り + 1 件小巻き。握り寿司飯算是握得緊緻size 卻有點太小,吃起來沒有醋味,中間也沒有山葵調味。食材方面,三文魚籽不腥卻水汪汪;マグロ顏色淺薄,吃起來也無味;たまご甜而不香,也又實又嚡;ネギトロ「反」巻き的蔥、呑拿茸又不夠細碎;甜蝦大蝗蟲那份的蝦尾竟是一邊有殼一邊無殼!為何師傅處理食材會如斯馬虎?不鮮甜,幸而也算是爽口;最好的竟是海膽,紋理清晰,也比預期鮮甜,算是「執返身彩」。整體而言,質素甚參差喎。

茶碗蒸し配料有三葉、冬菇、銀杏(實實的…)、鳴門卷及蟹柳,蒸蛋吃起來不如賣相般嚡,味道卻很「曖昧」,愈吃,舌頭更愈趨痕癢。是用上味精湯底吧!?

味噌汁味道也帶點現成,喝起來也太鹹了,又是放棄。

還好,熱咖啡是 standard 的日本咖啡格式,奉上的是 coffee cream,味道總算正正常常。

怪事卻又發生在大蝗蟲的芝麻雪糕之上,serve 時匙羮竟沾上了黏黏的橙色不明異物,店方還要死撐說是「蛋」。係乜都好,你哋唔洗乾淨餐具才 serve 客人的嗎?又唔識道歉的嗎?

埋單每人約 HKD210,咁嘅食物,又咁嘅服務質素,銅鑼灣寿司処競爭仲要如斯激烈不知這裡的壽命還有多久?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1/5

千賀 (Sushi Chika / Chikayaki)
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 7 樓
http://www.facebook.com/Chikayaki.HK


**Further reading: Sushi Chika: Simply Horrid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