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九龍城的 D&G?@ Café Gabbana

也不知說過多少篇,在九龍城找一家似樣的西餐廳一直比「登天」更難,來來去去除了福佬村道的 Manner Fresh 及打鼓嶺道的新店 Rossa Gourmet 以外,便只有這家來自九龍塘的 Café Gabbana。至少吃過晚飯時段的 à la carte,印象是不錯的。

Garlic prawns 是 "tapas" 的份量,我們一行 4 人,剛好一人一隻。蝦肉爽口結實,蒜片也夠味,質地卻脆得有點硬;最大的敗筆,則絕非兩者的「貌合神離」及「各自各精彩」,底部的 olive oil 也下得太重手,整體就是油溼溼而不夠香,不喜歡。

白酒蒜蓉煮蜆:不介意蜆隻體積較細小(就此,家父家母倒是「媽媽聲」),卻絕對介意 herbs 味(是 basil 嗎?)太搶及蜆仔鮮味一般,汁液更帶酸澀煮得火喉剛好卻不好吃,可惜。

Lobster bisque:質地杰身,喝起來濃度一般,卻也有點蝦膏、蝦殼的味道, 也下了粒粒爽口龍蝦肉,算是這樣。旁邊的 toast 反而更吸引,應該是塗了一點橄欖油才烘/焗的,吃起來香脆非常,好吃。

Spaghettini with prawns in anchovy sauce:只淺嚐了 spaghettini(看上去不比 spaghetti 幼喎?),anchovy sauce 是香得難以置信,spaghettini 也既 al dente 又「掛汁」,很好吃!

Linguine with clams:醬汁是 cream sauce,吃起來香滑而不飽膩;spaghetti(餐牌明明寫 "linguine" 的,上檯何故會變了 "spaghetti"?)也如上述 spaghettini 一樣既「掛汁」且 al dente,正!Clams 則嫩滑鮮甜,配 cream sauce 同吃,實在比 starter 的所謂「白酒蒜蓉」好吃多了。

Slow-cooked French game hen :賣相普通,卻是煮至皮鬆脆肉嫩滑,吃起來帶 rosemary 香,正!旁邊的 grilled veggies 燒至微焦,egpplant 香口而軟熟,炸 potato wedges 外脆微辣不油膩,內裡的薯肉粉軟,好吃。

Rack of lamb:燒至 medium-rare,肉芯呈粉紅色很是吸引,吃起來嫩腍細緻又 juicy,可惜羊味一般。店方也預先塗了一點點 mint sauce 同燒,味道不會太搶,整體算不錯。

Crème brûlée:面層焦糖薄脆香甜,卻不夠熱;下面的 custard 不算太甜,吃起來卻是極度嚡口,也過份冰凍,絕對是水準以下。

Molten chocolate cake:蛋糕焗得有點太乾身,幸而吃起來不會乾嚡;中間則的確是軟心的,朱古力 sauce 頗香濃,甜度也剛好,配以奶味重、質感幼滑呍呢嗱雪糕,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心太軟」總是穩陣之選,這裡的也可幸無穿無爛。

Apple pie:是我喜歡的 apple tart à la mode,蘋果片卻竟無 caramelised 過的青蘋果,吃起來清爽,卻酸到阿媽都唔認得!還好在有一球香滑呍呢嗱雪糕「加甜」一下

至於 caffè latte,咖啡底是濃香的,喝起來卻太啃、太苦澀,奶味也不夠;面頭的奶泡更是鬆散如「洗潔精」,還是不要當它 caffè latte 喝較好。

埋單每人約 HKD255,整體而言雖不及 Manner Fresh,卻也可以一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Café Gabbana
九龍城南角道 62 號地下
http://www.cafegabban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