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1

let's talk about second chances @ Linguini Fini

26-10-2011

還記得這裡剛開業的時候光顧過一次,吃了軟腍腍的 overcooked 意粉及焦頭爛額的 charred bread,印象極為差勁(可參考相關文章);兩、三個月後,師姐 L 的一句話(「你有無去過 Linguini Fini 呀?真係好好食呀!我覺得佢係我食過最好食的 Italian 餐廳!」)卻再次掀起我對這裡的好奇心。適逢上次同行的大蝗蟲也說有興趣再來吃一次,就給它一個機會,再來吃一頓晚飯時段的 à la carte 吧。

點菜後,如常先吃麵包,是次的烘至微暖,中間頗軟熟,芝麻味濃烈的卻仍然偏韌,不太喜歡。

Straccetti di Manzo: Rare beef, artichokes, gorgonzola dolce, anchovy aioli (HKD98):牛肉(是切至超薄的牛扒吧?)質地軟嫩非常,肉味也很不錯;墊底的沙律菜以 rockets 及炸過的 artichokes 為主,後者香脆鹹香,前者則竟是先甘苦後帶甜,很新鮮的樣子。最吸引的卻是醬汁,味道有點蛋黃醬,卻更酸香及鹹鮮,還帶陣陣 gorgonzola 芝士的濃香,混和牛肉及沙律菜同吃,十分好吃!

Caprese: Organic tomatoes, Pubblico mozzarella, basil, 30 year balsamico (HKD88):據說芝士是集團旗下另一餐廳 Posto Pubblico 的自家出品,吃起來質感煙韌而較粗糙,淡的奶香,不錯;蕃茄則非常出色,既新鮮 fleshy 且甜汁豐盈,還有酸香的 Balsamic vinegar 更 further 地襯托出其甜味,很好吃!

Linguini fini: Fragrant Grass, goat cheese fonduta (HKD88):是次的自家製 linguini fini 沒有煮過火了,質感粗糙卻 al dente,吃起來先帶「臭草」的味道(感覺總是很「綠豆沙」,哈哈!),繼而有 goat cheese 的羶香及鹹味,"fusionize" 得有趣,也幾好吃。

Rotisserie Porchetta: Pork belly, fennel sausage, chili mostarda (HKD158):是這裡的招牌菜,豬肉吃起來鬆化多汁,帶肥脂的部分也自然更豐腴美味;豬皮卻是太厚太硬,怎麼嚼也咬不開,可惜。旁邊的 chili mostarda 比預期更,整體味道則像辣味蛋黃醬多於 mustard,配 pork belly 同吃,也幾惹味的。

吃至 9 成飽,已沒有吃 lemon olive oil cake 的胃納,甜品方面只點了一球 homemade gelato (HKD18) 分享。選了 honey 味,吃起來蜂蜜的味道果然十分濃厚,香甜幼滑,超好吃!

埋單每人 HKD225,吃得滿足,也很 impressed,會再來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L Place 2 樓
http://www.linguinifin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