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November 2011

隱藏的紅寶石 @ Rossa Gourmet

13-11-2011

已甚少留在九龍城開飯,也甚少留意九龍城食店的發展,從 U Food 的「新店速遞」看到關於這裡的介紹,卻發現到處是五金車房建築材料店的打鼓嶺道,竟開了一家有齊 salted、unsalted、smoked salt 及 seaweed 口味 Bordier butter 供應的小店!是日要留守九龍城為搬家的事作準備,動手前先抓了過來幫手的大蝗蟲一起來吃午餐。

這裡作為「高檔雜貨店」,賣的當然不只是 Bordier butter,眼見那龐大的風乾火腿專用雪櫃,我們也忍不住點起 ham platter 來。據說是日吃的 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 36 months (40g) (HKD150) 是 Ibérico ham 的 crème de la crème,而作為大鄉里的我,吃下只覺鮮濃豐腴而不太鹹,沒有油澀味,還有芳香及帶甜的 aftertaste,實在好吃。

Smoked quail legs (HKD55):只有淡淡的煙燻味,吃起來卻皮薄脆肉嫰滑,配以甜而不「乸」喉的的蜜糖汁,是百分百 "finger-licking good" 的水準,很滿意。

Garlic bread (HKD30):標榜以 Bordier butter 製成,份量卻下得太少,吃起來脆而乾涸,蒜蓉味也淡薄,不喜歡。

French blue mussels with white wine (HKD120):藍青口肉算是嫩滑無沙,體積卻小得有點可憐;洋蔥、燈籠椒下得太多,汁也較稀,味道帶點酸酸澀澀,整體印象一般。

Tagliatelle with wild mushrooms & black truffle paste (HKD90):tagliatelle 不像是自家出品,卻該是新鮮貨色,吃起來蛋香十足,質地薄身爽滑有彈性,而且每一條也沾上了極香的 black truffle cream sauce,愈吃愈香濃,很好吃!Wild mushrooms 爽口有彈性,菇香也不錯,只是黑松露 paté 太出色,其他嘢全變了配角而已,哈哈。

吃至 7 成飽,正好來一客甜品,是日店方卻不供應想吃的 crème brûlée,便退而求其次選了 tiramisu (HKD38)。可惜這裡的 tiramisu 是「蛋糕」質地為主的「切餅」,一部分「蛋糕」位吃起來太濕,酒味也太強烈,另一部分卻太乾;mascarpone 則 consistently 淡味,不喜歡。

埋單每人約 HKD265,受 tiramisu 大力拖垮分數,整體而言是有點衰收尾,鹹食卻不錯,也算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Rossa Gourmet
九龍城打鼓嶺道 49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Rossa-Gourmet/2538220713227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