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1

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 粵

18-12-2011


下午與大伙兒一起參加朋友 A 的婚禮,晚上則邀其「紅色炸彈之約」,來到城市花園酒店參加婚宴。雖說婚宴一向是志不在食,然而適逢這裡的中菜館剛受 2012 年度港澳《米芝蓮》授予一顆星,是日有幸來吃,也多得一對郎才女貌的新人吧,哈哈。


乳豬全體:一般婚宴的乳豬總是冷冷的又油膩,這裡的卻仍是熱呼呼的上檯,吃起來皮脆肉嫩,不算肥,也不油膩,很不錯呢。配角麵餅熱辣軟熟,濕潤度適宜,也不馬虎啊。


炸金錢蟹盒是這裡的「名物」之一,吃起來外皮酥化不油,內餡蟹肉頗鮮美,份量也甚多,也有香而不搶的芫茜香味,比年前在老字號「鳳城」吃到的金錢蟹盒好吃多了。


翡翠紅梅蝦球:「翡翠」是菜心,更只取中芯部分,吃起來爽嫩清甜,也不用擔心會吃至一口渣,很喜歡;「紅梅」則是熟透了的蟹籽,吃起來全然無味;蝦球則是預期內的爽脆而鮮味欠奉。整體而言,算是不過不失。


乳豬以外,玉環瑤柱甫是另一款自己吃到怕的酒席菜式,是日節瓜同樣不算軟腍,幸而瑤柱不硬,芡汁也不是常見的杰撻撻「漿糊」、「膠水」芡,算是無驚無險。


社會上充斥著反對吃魚翅的聲音,是日嘛,既然酒家已弄了紅燒竹笙花膠絲生翅出來,你唔食,酒家也只是把它倒掉,那就照吃可也,當是俾面主人家吧


原隻鮑魚伴百靈菇:鮑魚不算濃甜,質感倒是不韌的;百靈菇則豐腴非常;芡汁不太杰也不太鹹,還有爽嫩脆口的生菜,加起來竟很不錯。想不到酒席菜式也有其好吃的一面喎,哈哈!


清蒸海石斑是店方分好才上檯的,自己則拿了多而肉嫩的一碗,也可以啦。


御前茶皇雞是這裡的另一「名物」,雞皮燻得極上色,吃起來帶有微微的甜味,雞肉則嫩滑非常,還有香濃而不搶的煙燻味,整體而言不肥不膩,很好吃!更是罕有的瞬間便清碟!


單尾的竹絲雞炒飯鮑汁薑蔥撈麵則無甚吃頭,唯一值得一讚的,應是後者的麵質爽口及沒有鹼水味?幸而店方供應香而不辣的蒜蓉辣椒醬(是自家製的嗎?),下一點點拌飯、麵同吃,惹味不少呢。


甜品是下了圓肉、杞子的雪蓮子五寶茶,喝起來滿有紅棗的香氣,清甜滋潤,很適合最近那既寒冷且乾燥的天氣。


「美點雙輝」之一則是牡丹酥,也就是搓成牡丹花形狀,內藏蓮蓉的中式酥皮小點心,吃起來酥化非常,蓮蓉甜度頗低,很對胃口。


還有豆沙糯米茲,糯米外不算薄,吃起來卻軟熟煙韌,配以既「沙」且香甜的豆沙餡,好吃。

執筆之時,據說一對新人已飛到沖繩渡蜜月、過聖誕,實在幸福得無話可說!


也在此再次祝福你們白頭終老!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粵 (Yue)
北角城市花園道 9 號城市花園酒店 1 樓
http://www.sino-hotels.com/City_Garden_Hotel/tc/Dining_and_Entertainment/Yue.asp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