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2

麵鮑超人 @ 戀戀鮑情

2-5-2012

與趕頭趕命、水深火熱、十萬火急十面埋伏(下刪 5,000 字)的中環、金鐘比較,灣仔的氣氛的確輕鬆得多,故西營盤以外(按此看看西營盤雜食記),灣仔也是我在工作天午間出走覓食的熱點。是日在修頓球場對面下車,看見這家店名幾搞笑的新店,又鬧著玩的試試看。


這裡供應的午市套餐以客飯為主,30、40 元便有交易,其實頗為划算;然而,一場來到也無理由吃柱侯牛腩咁普通吧,逐點來有湯、有菜、有麵的鮑魚燉湯套餐,一條友應該好夠食了


有別於一般食店以熱茶或白開水奉客,這裡供應的是薏米水。喝起來微甜涼爽,30°C 高溫下來一杯,實在非常受用。


鯊魚翅骨鮮雞燉鮑魚 (HKD78) 以「茶壺」serve 之(整個湯壼也是熱得燙手,的確是「燉」湯呢),客人可自行把湯注入另上的魚麵之內。以鯊魚翅骨、新鮮鮑魚、火腿及瘦肉熬製的湯底,味道是預期的濃甜,質地厚而不「膠」口,很不錯呀!湯料方面,鮑魚既 chewy 又沒有甚麼味道是意料之內,反而火腿非常鬆化,也仍殘餘一點點鹹香之味,幾好吃。至於黐作一餅的魚麵,質感甚有彈性,魚味也不錯,還下了一點點蔥粒(?)同打,不過就吃不到蔥的味道了。

跟餐的菜心也嫩甜無渣,配以住家味道的肉末、冬菇醬汁,簡單也不錯。


埋單 HKD78,小試牛刀的印象是正面的;在上班時段喝到火喉、材料同樣豐足的湯水,感覺真不錯。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戀戀鮑情 (Hess 61)
灣仔軒尼詩道 61 號地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ess-61/2299690470821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