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12

令人失望的倫敦悉尼一天遊 @ Brick Lane Gallery (feat. Bondi Cafe)

9-6-2012

ラーメン及カレー ライス以外,近來大熱的還有「週末早午餐」,單是 SoHo 區便不乏平日供應 2、3 courses set lunch,餐牌一到星期六卻轉晒做 brunch menu 賣 all-day breakfast、多士、奄列、pancakes 等等等等的西餐廳。側聞有一家躲在 Holiday Inn「後欄」白蘭軒道的新店,其 eggs benedict 做得不錯,更供應我從未吃過卻又一直想試的 red velvet cake,趁是日午餐要在「西鐵沿線」範圍解決,又抓了大蝗蟲一起去看個究竟。

來到白蘭軒道的 Bricklane,驚見門外有一條 7、8 人的人龍,逐打算放棄並往棉登徑吃個日替便算,卻又在見城老店的斜對面看到 Bricklane 這個新 "annex"。抱著「食物該是相同的吧」的心態,又進來試試。

Weekend brunch menu 選擇不少,不過我的目標只有一個 eggs benedict 一份,唔該!

選了配 smoked salmon "classic egg benedict" (HKD78)(是 "eggs benedict" 吧),其實就是 eggs Norwegian 啦。切開 poached eggs,流出黏稠的蛋黃汁液,賣相是吸引的。蛋黃汁蛋香不錯,份量充裕的 Hollandise sauce 也調酸味、蛋味平衡,與鹹香的煙三文魚清新的 spinach 及底部的鬆軟 muffin 同吃,味道樸實無華,卻非常對胃口。這份 eggs Norwegian,甚至我一向喜歡的 Flying Pan 做得更好,值得一試。

慘遭「搶攤」的大蝗蟲點了自選三款餡料的 omelette (HKD75),淺嚐過後的印象是 omelette 蛋香不錯,也沒有煎得過老,ham、cheese 及 onion 則是預料之內的正正常常,只嫌分佈有點不均勻;薯條也炸得鬆脆不油膩,可惜薯味較一般啦。

這裡標榜咖啡為 Mövenpick,朱古力則是 Vero忘了是 70% 還是 72%,愛煞 Vero 的我們也自然選了後者。可惜,hot chocolate(加 HKD25)喝起來全不香濃,質地也有點稀,我自己在家裡用 Van Houten 可可粉沖製的絕對比它好喝,咁樣要加 HKD25,唔係吖嘛?另不得不提,其中一杯 hot chocolate 在上檯時已倒瀉不少,你看那杯底的「水塘」!我去了茶記喝「熱朱」乎?

熱朱古力物非所值,red velvet mini (HKD65) 簡直就是 rip-off 到爆炸。米白色的 cream cheese 層,質地如「濕水紙黏土」般黏黏實實,紅褐色的 sponge cake 層則乾到剝落,吃起來也沒有味道。我不知道「切件」份量的 red velvet cake 水準會否好一點,只能說這件索價近 HKD70 的 mini 好唔掂,是隔了多少晚夜的製成品啦?

埋單每人約 HKD150,環境不錯,食物則好壞參半,整體而言就有點失望,應該不會再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2.5/5

Brick Lane Gallery
尖沙咀棉登徑 17-23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Gallery.and.Restaurant
----------

吃過早午餐,在「西鐵沿線」另一區域美孚辦好私事,便出發往荔枝角的工廠大廈找尋這間 coffee shop 的位置,事關早前看了食友劉總在其網誌介紹過這裡的 latte,好像很對版的樣子。

也不是第一次光顧工廠大廈內的食店(數年前便去過鴨脷洲的 Sift,雖然印象很是麻麻),這裡的環境卻比我預計的更骨緻。

可惜,我的 caffè latte (HKD30) 熱得燙口,喝起來又苦又澀,酸度不低,也不怎麼滑,是喝到要下糖去掉苦澀味的質素話時話,都唔知幾耐無試過喝 caffè latte 喝到要下糖了

大蝗蟲的 flat white (HKD30) 同樣帶不輕的苦澀味,酸度則比我的 caffè latte 更高,難為他仍堅持不下糖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Bondi Cafe
荔枝角長沙灣道 883 號億利工業中心 2 樓 203 室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ondi-Cafe/2462233354501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