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消費與滿足度的正比 @ Marco Polo Hongkong

15-9-2012

在佐敦吃過一般般的日式午餐,本打算到覺士道一帶的一家 tearoom 飲杯茶吃件餅,卻很大意的沒 check 它的營業時間,最後也就當然吃了一大碗的閉門羹。想著想著,忽然記起看過食友 Herbert 在網誌介紹過一家位於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商場內的新 cake shop/coffee shop,又摸路上來看個究竟。

我喜歡朱古力,更喜歡 caramel(salted 的更甚!),看見餅櫃裡有一款 chocolate & salted caramel tart
二話不說當然又買來吃,哈哈。可惜,tart 底質地甚硬(膠叉是拮唔入的!),朱古力 mousse 質感不算幼滑,甜度不高,朱古力味又卻又甚為淡口;就連 salted caramel 也只是普通 caramel fudge,毫無 sea salt 味道的痕跡耶!喂,怎麼搞的?

至於大蝗蟲的 chocolate & hazelnut tart,gianduja 的朱古力味我的 chocolate & salted caramel tart 香濃,卻完全吃不到 hazelnut 的味道,令人失望。

還有一人一杯點來送蛋糕的 caffè latte,喝起來不算很滑,也
燙口了一點,還好也濃香醇厚,不稀不薄,比甜點更討好。

食物一般,
地方其實也不怎麼舒適,金屬椅子不好坐之餘,ventilation 也很是麻麻,加上聲浪太大的背景音樂,thumbs down!

埋單每人約 HKD65,不便宜,整體印象卻絕對是
水準以下,不會再來。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Caffé Greco

尖沙咀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商場 3 樓 MPHK 號
http://www.harbourcity.com.hk/?id=3664
----------------

在海港城 window-shopping 過後,距離大蝗蟲在文化中心的「下場」還有好一段時間,在唔想同人迫的大前提下,還是再找地方喝東西好了。剛才往 Caffé Greco  的途中看見酒店那邊的 lobby lounge 好像幾舒適及 secluded,來坐坐如何?

餐牌上的 non-alcoholic 飲品只有咖啡、果汁及汽水,一心想喝 mocktail 的我,最後還是點了有酒精成份的 Frozen Tropical Mojito (HKD85)。好像以蘋果、新鮮薄荷葉、white rum 及 syrup 打成,喝起來只是蘋果薄荷沙冰的味道,清爽微甜,完全沒有酒精的感覺,非常易入口呢。

大蝗蟲的 Pina Colada (HKD85) 則是 standard 的以椰子、菠蘿及唔知乜嘢 rum 打成,還下了大量椰絲「圍邊」,喝一、兩口已偵測到微微的酒澀味,應比我的 mojito「啃」得多吧。

還有薯片、花生及漬 olives 供佐酒之用。

埋單每人約 HKD100,坐在酒店大堂酒廊喝酒,當然不會便宜到哪裡去;然而,與 
Caffé Greco 那水準以下的 HKD65 cake x coffee set 比較,我覺得這裡划算得多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Lobby Lounge,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尖沙咀廣東道 3 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
http://lobbylounge.marcopolohk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