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12

再次高呼 美味しい美味しい!@ 和居和居

30-7-2012

約兩星期前第一次來,吃到拍爛手掌,卻不懂 order 這裡的「名物」免治雞肉棒,又還沒吃過「串焼き」版本的牛タン塩焼き,後來更在 Facebook 看見食友 M 推介一味 "Kurobuta roll with mentaiko"。錯過了那麼多,也沒有不再來的理由吧,哈哈。

有別於上次那「清淡」口味牛舌粒,是次的 amuse-bouche 是「辛口」版本的 味付昆布及八爪魚,味道是辣辣的且帶點酸,質地方面,昆布不夠清爽,八爪魚卻甚軟熟可口,也討好。

光顧居酒屋怎可沒「酒」?是日也繼續 order 了分別為 500ml 及 300ml 的大、小 draught Asahi 配各式焼き物

對上次吃過的燒芝士年糕念念不忘,是日再來一客,吃起來也同樣煙韌,帶米香及微微的甜味,外層卻燒得不夠乾身,毫不鬆脆之餘還有點太濕,可惜。

免治雞肉棒以「雪條棍」狀木條「串」著上檯,吃起來質地不「膠」,反而是軟熟多汁中帶點粗糙及脆卜卜(後者是雞軟骨的功勞吧?),還好像吃到來自洋蔥的清甜;混和照り焼き醬汁(?)生雞蛋黃蘸吃,則多一份濃甜及,超級好吃!果然不愧為鎮店名物,值得一試啊。

我們喜歡「雞蛋」味的東西,往往只會點「原味」的無餡玉子焼き,這裡的鰻魚玉子卷卻又是另一番風味的享受。雞蛋部分鬆軟多汁,味道比預期的清淡,然而配上肥美濃甜的鰻魚,還有薄薄的一層紫菜,味道平衡剛好,最後也給我們吃清。

日本雞翼繼續是店方的是日推介,也繼續是「拉直」了的塩焼き原隻雞翼。雞肉質既嫩滑又多汁外皮微微的鹹也鬆脆不油,又是好好吃。挑剔一點的話,則燒得再焦一點更合心意。

根據店員的解說,我們上次吃的切片燒牛舌屬較薄切,邊位有機會帶點韌,燒牛舌串則是較厚切的「中心」部分。愛煞一杯屋的牛舌芯的我們,是次也就毫不猶豫的選吃後者。

丁方狀的牛舌粒果然非常厚切,火喉也非常好,質地極為爽口,吃起來滿口豐腴甘,香到你唔信!與燒牛舌片比較,牛舌串的鹽、黑胡椒調味下得較輕手,然而既然牛舌品質較好,輕手一點也不怕不好吃啦。

也少不了大蝗蟲喜歡的燒河豚干是次的略為韌了一點點,然而吃起來也乾身且滿有味醂的香甜,還不錯。

印象中這裡的燒飯糰也很好吃,上次吃過醬鰹魚口味的,是次就試試昆布口味吧。掃上醬油米飯繼續燒成乾身鬆脆的「飯焦」,然而或許是昆布本身沒有甚麼味道的關係,吃起來只留下「爽爽的」印象,感覺甚至可有可無,還是較喜歡鹹鹹香香的醬鰹魚口味。

食友 M 推介的 "Kurobuta roll with mentaiko",好像叫薄切豚肉明太子卷甚麼的,黑豚肉薄身軟熟而不乾柴,明太子脆口濃郁,微微的辣之餘還有一點點苦味,中間還有薄薄一片菜葉略「清爽」一下,加加埋埋又真的幾好吃

埋單每人近 HKD400,飲飽食醉也非常滿足;下次再來,吃燒魚、燒年糕煙肉卷如何?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串焼処 和居和居 (WaiWai)
銅鑼灣駱克道 401-403 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 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