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November 2012

ドロドロ將軍令 @ 常勝軒

22-11-2012

被客戶玩死的一天,無緣無故又搞到近 8:00pm 才離開公司,已趕不及做原定計劃的事啦,還是回九龍區找地方吃個 quick dinner 算了。想起恆豐中心內新開的甚麼「拉麵競技館」(說穿了,其實就是 food court 吧?),一口氣有 5、6 家ラーメン処供選擇,又來探探路試試看。


在場內走了一圈,發現除了主打つけ麺的常勝軒,以及供應焼き味噌ラーメン的屋豆の詩,其餘 4 家店賣的全是豚骨ラーメン,納悶!是日想吃つけ麺,其實也沒得選擇啦?


吃的(又)是味玉つけ麺 (HKD88)。


味玉,的確「味付」了,浸得入味,味道卻偏鹹了一點點,是味醂、醤油的比例出問題了吧?還好火喉是不錯的,溏心蛋黃吃起來軟滑濕潤,也不介意邊位較熟了。


麵條是煙韌的;至於主角つけ汁,原來(又是)以醤油豚骨為主,魚介為副,質地濃厚,嗒真一點還帶點甜味,味道其實是不錯的,吃著吃著卻發覺質地真的非常杰身,吃至滿口來自骨膠原的「笠黐黐」。嗯,只能說,這種「ドロ系」的つけ麺不是我杯茶啦。


叉焼
豚バラ肉,肥、瘦比例約 6:4 吧,切得薄身,吃起來甚軟滑,卻不算豐腴甘香,還好也不算太油膩。

麵條吃光了,便為つけ汁注入清
水(對,店方供應的是清水,不是昆布だし)做成湯就咁喝之。加水後湯汁的甜味仍在,質地卻仍偏杰身,加上溫溫吞吞的,不喜歡。

全場無料供應的是冰冷綠茶,作為 food court,配套也算是這樣吧。


埋單 HKD88,印象平平,再來 Ramen Champion 的話,看來還是死死氣吃回豚骨
ラーメン更安全?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常勝軒 (Jyoshoken)

佐敦彌敦道 222 號恒豐中心地庫 Ramen Champion 6 號鋪
Ramen Champion @ http://www.ramenchampio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