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とり肉食 @ 焼鳥 錦

4-11-2012

上星期終於光顧了一直嚷著要試的純焼鳥,卻對它留下不怎麼樣的印象,後來看見食友在 Facebook 提到一家叫「錦」的店子不錯,但只限於日本師傅出馬的時候。是日晚飯時段跟大蝗蟲「遊走」於東鐵沿線,搭了火車往紅磡,原定計劃是步行到「大酒店」一帶吃港式漢堡包,行行吓卻記起,其實行去尖東仲近,那 walk in 試試食友介紹的焼鳥処如何?


Amuse bouche 是頗常見的切干し大根の煮物,成份以にんじん及切り干し大根為主,並以味醂、醤油、鰹節のだし等煮成,吃起來非常的甜美入味,卻不失爽口,很喜歡!後面還有一大碗磨成茸的大根の甘酢漬け,酸甜清新,相信是供一邊吃焼物、一邊「清口腔」之用吧。


是日想喝有汽的飲品, 這裡的 draught beer 卻只有我不大喜歡的青島,結果點了一杯焼酎 soda。冰粒比預期更多,下了一「角」檸檬,喝起來就像走甜的檸七,並帶丁點兒 alcoholic 的 aftertaste。這是我第一次喝酎ハイ,算不上很喜歡,或許下次索性喝 on the rocks 的焼酎還好?

大蝗蟲則因為我不肯陪他喝 sake,「被迫」點了樽裝的 Asahi


總覺得光顧串焼処不吃牛舌,就像到温泉鄉旅行卻不「泡湯」一樣,是日也當然不會放過吃牛タンの塩焼き的機會。可惜,這裡薄切牛舌燒得很濕,吃起來略韌,也略為 underseasoned,水準很一般。同區的居酒屋而言,ほかほか的牛タンの塩焼き較好吃啦。

鶏のつくね焼き屬「当店自慢」的食物,也是自己最期待的一味。質地很鬆、很軟熟,拌勻醤油ダレ及生雞蛋同吃,更滑溜之餘,更吃得滿口肉汁弓及甜香,幾乎及得上和居和居的同類出品咁好吃啊!超級喜歡耶!


所以,我們追加了一人一客,嘿嘿。


つくね是一念天堂,同為「鳥」類的鶏の唐揚げ卻是一念地獄。賣相如雞軟骨(!)的雞肉粒炸得乾身非常,外皮卻不脆反韌,肉也不嫩滑,我也是第一次吃鶏の唐揚げ吃到想問店方拿來蛋黃醬「加濕」、「加滑」一下!還有兩根白色的疑似炸稻庭烏冬,咬下方知韌到咬唔落,只好把它丟在一旁。


牛カルビ原來是塩焼き的,帶點肥脂,吃起來算是鬆軟,肉味卻非常薄弱,調味也過分輕手。嗯,還是喜歡醤油ダレ漬け過的牛カルビ焼き。


手羽先,同樣是塩焼き的,雞肉卻燒至又乾又柴,雞皮也脆而不香且帶焦苦味。早知吃燒雞柳便算!

しいたけつくね的鶏のつくね同樣鬆軟,卻偏乾身了一點,椎茸則既 chewy 又沒甚麼味道。以椎茸入饌的食物,看來還是蒸し物較對我的胃口了。

鶏のつくね焼き後好像樣樣都麻麻哋,想不到最後上檯的燒腐皮雞肉卷竟是「迴光反照」之作。以油揚げ包裹著鶏のつくね燒製,賣相有點像「榮式」煎藕餅,吃起來鬆化軟熟,滿有焼き鳥のダレ的濃甜味道之餘,還有來自油揚げ本身的甜味,很不錯啊!大蝗蟲甚至說它比鶏のつくね焼き更好吃,值得一試的。

吃得頗滿意,埋單每人約 HKD340,食物、環境及招呼也比純焼鳥更勝一籌,也難怪消費比純焼鳥高出一截了
味道:3.5/5
環境:5/5
服務:3.5/5

焼鳥  錦  (Yakitori Nishiki)

尖東麼地道 71 號富豪九龍酒店商場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