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November 2012

書中自有 @ eslite Tea Room 香港銅鑼灣店

17-11-2012

還記得 3 月上旬在信義誠品行到腳也快跛了,要找個地方歇腳,卻因為 eslite Tea Room 一位難求而轉地方喝冰釀咖啡;數天前看了食友西打哥的網誌才知道香港誠品 eslite Tea Room 除了供應 afternoon tea、甜點之類的輕食,還有法、台式 fusion 的 pasta 及 risotto。嗯,有興趣喎,weekend 也就急不及待抓來大蝗蟲一起去吃吃看。


8 款 set dinner 全包括一杯 HKD80 或以下的飲品,想喝 HKD80 以上的飲品嗎?加錢補回差價亦可。


對是日的「水果青菜沙律」沒興趣,頭盤也就選了餐湯。雜菜湯
茄膏味道非常重,也酸得有點嗆喉,喝起來甚至頗有港式羅宋湯的影子,不太喜歡啊。「雜菜」則以西芹、紅蘿蔔及洋蔥,份量而言算是足料,卻既不清甜又偏硬,整體而言是有點「捉到鹿唔識脫角」之感。

麵包則在我們喝光餐湯後才上檯(!),吃起來像是 
sourdough,很 wheaty 且帶點酸味,味道其實不錯,可惜質地實在非常的韌口耶!牛油則是硬硬的,味道卻又不錯,帶微微的芝士味,令人想起 Ferrarini 品牌的牛油呢。

主食點了香蒜辣椒牛肉關廟麵 (HKD149)。第一次吃關廟麵,質地頗有韌勁,感覺有點像「走蛋」版本的 fettuccine;味道方面,則沒有預期內的蒜香,反而嚐到一點點來自蕃茄的酸味,還隱約帶辣味,還不錯。牛肉像是牛柳,吃起來非常軟嫩,更是肉、油香四溢,蠻好吃。

大蝗蟲的黃金鵝油香蔥雞肉燉飯 (HKD149) 也很不錯,risotto 滿有香味卻不油不膩,也沒有煮至過軟,比我的關廟麵更好吃!雞絲則較失色,硬硬的又沒甚麼味道,有點煞風景;還有螢光黃色的丁方形粒子,是我一向不吃的漬大根,嗯… 還是不多說了

最想喝的「蜜香烏龍冰茶」已售罄,餐飲也就選來 Hediard 品牌的百花果香茶 "Flower Flavour Herbal Tea",喝起來微微的酸,帶點 Rooibos tea 的影子,清爽怡人,不錯。

大蝗蟲喝的是櫻桃煎茶,也就是 
Hediard 品牌的 Thé Sencha Cerisier,味道有點似曾相識,以前喺邊度飲過呢?

另點了兩款是日蛋糕作甜品(套餐 + HKD40),大蝗蟲的 hazelnut chocolate crunch 的 hazelnut 味道甚突出,朱古力味道不弱,餅底也非常脆口,淺嚐後的印象是正面的。

另一款好像叫 earl grey brûlée,下層的 sponge cake 不乾反鬆軟,上層的 earl grey mousse 的茶味點到即止,配以面頭的 brûléed 焦糖漿,竟仍不甜不膩,反而甚輕怡清新,整體效果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210,食物、環境、服務俱佳,想再來啊。

味道:4/5
環境:4.5/5
服務:5/5

eslite Tea Room 香港銅鑼灣店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9 樓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gourmet.com.tw/Store/Space.aspx?sid=PK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