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h for hiccup @ 南記 h

4-11-2012

在工作天獨自外出午膳,已甚少留在中環解決,一來覺得中環 lunch hour 的擠擁特別嚇人,二來不想碰到「半生熟」的人,故不要說這家開業不夠 3 個月的南記新 line,就連士丹利街的舊 line南記粉麵兩、三年來我仍是一次都未入搵食兄的網誌得知這間南記 h 標榜「健康」飲食,供應我喜歡的蕃茄湯底,麵底又可選通粉,環境也非常光鮮乾淨。是日午餐要自己搞掂,人在中環,又試試如何?

單憑 "Kosmo" 一樣的裝修設計及店員手上用來落單的 iPod touch,這家南記明顯是「升格」版本;再細閱餐牌,只供應消費 HKD45 起的套餐,三餸麵的套餐更要 HKD55。嗯,今時今日要「健康,果然是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點了一客「兩餸」的套餐 (HKD50),主食蕃茄濃湯通粉配魚肉春卷及三角豆腐袋。湯底下了不少新鮮蕃茄,還有小洋蔥、西芹及豆卜絲,喝起來有點像 minestrone,可惜味道偏淡,可以更好的。三角豆腐袋吃下甜的,原來是製作助六寿司之用的甘い油揚げ,味道雖沒問題,跟酸甜的蕃茄湯同吃,倒是怪怪的。「名物」魚肉春卷則是一貫的香爽彈,好吃

湯底一般,坑紋通粉倒是不錯,質感 QQ 的

隨餐奉送的熱豆漿則非常差勁,喝起來水汪汪又沒有味道,下了旁邊另上的「凍飲糖漿」仍然於事無補,媽呀!超難飲矣!

埋單 HKD50,偏貴,算是見識過,卻絕對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3/5

香港仔南記 h (Nam Kee h)
中環域多利皇后街 5-8 號地舖
http://www.namkeenoodl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