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rch 2013

冷水燙豬 @ The Salted Pig

2-3-2013

從前在 Restaurant Week 吃過 se sa me 的午餐,印象很是麻麻,故後來得悉它結業的消息,其實真的半點不驚訝;原址由這家 The Salted Pig 進駐,據說同屬 Shore 集團旗下。記得後者的「牛」很不錯,又找個週末來吃個午餐,試試這裡的「豬」如何?


星期六約 2:15pm 到來,人流疏落,是意料之內。

餐牌不算複雜,只是價錢全以「疑似英文全寫」代替阿拉伯數字(例如我們吃的 Wild Boar set lunch,價錢是 One Four Eight 一客),看得我有點眼花啦,哈哈。

頭盤選來 homemade terrine of pork with pistachio, picallill crusty bread:豬肉 terrine 肉味尚可,帶點來自黑胡椒的辛辣味,酸度卻遠超於預期的高,是 vinegar 下得太重手了吧?質感也比預期更粗糙(尤其外圍又乾的 bacon!),粒粒開心果則硬繃,感覺可有可無。右上角以小器皿盛著的 picallill(是 picallilli 吧?)原來是粗粒蔬菜 relish,吃起來冷冷的,味道甚甜(註:是來自調味糖的甜),吃不慣;右下角的甚麼 crusty bread 則予人甚「隔夜」的感覺,又乾又沒味,可以不理。整體而言,麻麻哋好吃。


淺嚐大蝗蟲的 chunky roasted tomato & toasted bread soup, pancetta, basil, mascarpone味道果然很『蕃茄』簡單直接,算是這樣。


主食選了 the Salted Pig pork burger, bacon, BBQ sauce, Swiss, pickles, fries,也是第一次吃以豬肉製作的漢堡呢。包身及豬肉 patty 本身是不錯的,前者鬆脆乾爽,後者吃起來不算多汁,卻也鬆化有肉味;其他配料嘛,燒烤醬算是正正常,煙肉卻非常的硬,芝士也沒甚麼味道,有點掃興。旁邊熱辣辣的 chips 則比 burger 吸引,脆口不膩之餘薯味也非常香濃。

豬肉漢堡算是中規中矩,沒想到大蝗蟲的 Ploughman’s Platter - homemade Terrine & Scotch egg, charcuterie, cheese, apple, pickles, bread 卻是「地獄」的級數。各式各樣 cold cuts 全是來貨(餐廳經理係咁講的喎!),其實是意料中事,試了 salami 及 prosciutto,兩者竟同樣乾韌無味,就連丁點兒的鹹味也沒有。我在吃咭紙嗎?難吃矣!

最差勁的,則絕非 Scotch egg 莫屬,冷冰冰的,且 sausage、雞蛋同樣既死實又毫無味道,怎麼搞的啦?然而,餐廳經理對 "are your Scotch eggs freshly made or...?" 的回答竟是超級坦白,說是餐廳在前一天 7:00pm in a batch 自家製作。我們嘛,當然是聽得哭笑不得。


檯上的醬料則是 English mustard、疑似 Worcestershire sauce 及另一款唔知係乜,不過我們沒多試了。

至於甜品 banana fudge Eton mess,面頭那甜甜的 meringue 鬆化非常,下面的 mascarpone 輕盈綿滑,還有大量香甜軟身的香蕉及香濃朱古力漿,好好吃!與 The Pawn 的 raspberry 版本比較,這裡的更得我心,不可錯過啊。


下圖則是大蝗蟲 order 的咖啡,沒多試。

埋單每人約 HKD210,雖然 Eton Mess 真的很好吃,然而我們真的未必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The Salted Pig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The L Place 2 樓
http://www.thesaltedpig.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