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2

Restaurant Week(八)@ se sa me

10-7-2012

繼續是新鮮熱辣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用餐分享。

第一天的 Le Marron 晚餐吃得不甚滿意,第二天我們來到 L Place 吃 fusion 菜午餐。由於這裡打正旗號供應 "Japanasian" 菜式我們也當然不會懷著「來吃地道日本料理」的心態前來啦。話時話,除了「那些年」時期光顧過的港式日本餐廳以外,好像也是第一次吃這類「變種」日本料理,且看看經驗如何?

環境裝修不如預期的 hip,甚重的「木」感反而予人舒適 cozy 的感覺,相信來「淨飲」坐一坐也不錯。

HKD158 的 3-course set lunch,只須選擇 main course,對我等「選擇困難」卻又乜都想試之輩而言,是非常好的安排,哈哈。

同一時間 serve 的 3 款前菜,最喜歡是這個 salmon sesame cone。它是「疑似 The French Laundry 名物」(謝謝食友小 Meg 的資料),三文魚腩茸以酸辣汁調味,放點蔥粒及芝麻,再以芝麻脆筒盛載,也就是以雪糕」的形態上檯。芝麻脆筒吃起來不算脆卜卜,卻也乾爽鬆化,配以豐腴軟滑卻又酸辣辣的 salmon tartare,既惹味又開胃,幾好吃喎。

其次是 soft shell crab spring roll, Fuji apple and mango, Thai dipping sauce,炸得一點點油膩,卻也熱辣脆口,且滿有軟殼蟹的豐腴甘香,也略帶來自煮熟了的芒果的酸味(咦,那富士蘋果跑到哪裡去啦?);以青檸為本的 Thai dipping sauce 則有點像平日吃泰式海南飯那旁邊的酸辣汁,味道辛辣刺激,也大大減低春卷的油膩感,不錯。

最不喜歡,也最得啖笑的,絕非 selection of sashimi 莫屬。說是 "selection",其實只是赤身三文魚,兩者厚切如牛ロース肉鉄板焼き(!),前者吃起來甚腥,後者則是預期內那千篇一律的「魚油」味道。好吃與否也不用我多說吧,不過很「那些年」的感覺就是的

Main course 方面,難得大蝗蟲說想吃三文魚多於吃雞,自己也就放心選 Black pepper lime chicken, ginger and spring onion 好了。雞胸肉比刺身更厚切(!),吃起來只有來自青檸汁液的酸味,卻吃不到黑胡椒的辛香,質地也頗韌,表現很一般喎;旁邊的野菌 relish 反而更更更好吃,略以蒜蓉調味,吃起來蒜味、菇味同樣香濃,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至於 salmon in banana leaf, Vietnamese caramel, peanuts and coriander,三文魚 fillet 是燒熟的嗎?做得過熟了,質地也偏嚡,而且不太吃到甚麼 "Vietnamese caramel"(其實是甚麼來的?)或花生/芫茜的味道。整體而言,是失望的。

Set menu 原來還包括ご飯味噌汁,前者以珍珠米烹煮,吃起來煙韌且沒有過濕的情況,卻沒有預期的米香,後者則相信是「沖粉」貨色,太鹹了。

甜品 dark chocolate and yuzu tart, genmaicha ice cream玄米茶雪糕做得非常幼滑,味道有點像「多奶」版本的綠茶雪糕,反而沒有預期內「炒米」的味道。

Dark chocolate and yuzu tart 方面,我那一件只有 dark chocolate ganache,味道濃郁且帶點 acidic 的、來自可可豆的 aftertaste,沒有柚子成份,卻也幾好吃;大蝗蟲那一件卻竟有一點點柚子皮屑,散放著點到即止的柚子香!不是我們各自吃了一半再交換來吃,也不察覺「柚子度」的差異所在。也做得太不均勻了吧?

連一瓶大裝 Antipodes 牌的冰水,埋單每人約 HKD220(咦,套用大蝗蟲的說話,原來支水都唔少嘢喎!),雖然我們的經歷遠不及食友檸茶兄的坎坷,然而食物確是好壞參半,"Japanasian" 菜式算是見識過吧。

講開又講,一、兩天後我們將到蘭桂坊試試另一家「變種」日本料理的 Restaurant Week set lunch,不知到時又會是怎樣?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se sa me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L Place 2 樓
http://www.sesame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