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2

Restaurant Week(九)@ Shore

11-7-2012

前一天離開 se sa me 時看見店員向其他客人派咭片,方知原來我們在 Restaurant Week 第 3 天晚上光顧的這家牛扒專門店,原來跟 se sa me 屬同一集團旗下。


其實我們起初是 book 了 lunch 的位子細看餐牌之下,才察覺 Restaurant Week 的 3-course set lunch (HKD158) 主菜只魚、雞及羊,反而 HKD328 的 3-course set dinner 有一味 rump steak 可選。為牛扒而來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更改 reservation 啦。


憑過去在 Morton's、洲際 Steakhouse,甚至 Manzo 的經驗所見,總覺得「扒房」類別餐廳供應的麵包也不會差到哪裡去。這裡供應的是香草蒜蓉軟法包,吃起來暖烘烘,不怎麼鬆脆,香草、蒜蓉、牛油的味道卻非常充足,也不錯。


大蝗蟲想吃 steak tartare,自己的 appetizer 便選來 house-cured salmon, shallots, frisee, egg, lemon vinaigrette,始終又是想多試一點嘛!不知是店內的燈光問題還是其他原因,三文魚的顏色非常嫣紅,吃起來軟滑,不太鹹,卻還帶甜及 fruity 的 aftertaste,幾有趣,不論單吃還是配酸爽不澀的 gherkins 吃,味道同樣討好。配角方面,雞蛋製成 couscous 的形態(!),吃起來蛋白味甚清香,質感輕巧感覺上也沒那麼頂肚,不錯的主意;連 碟邊的少量 greens 也新鮮無澀味,以酸香帶甜的 lemon vinaigrette 拌之,是意想不到的好吃。這客 appetizer,做得非常認真。


大蝗蟲的 classic steak tartare, cornichons, capers, herbs, toasted rye質感非常幼滑細緻,雖然調味是酸得有點 overwhelming,然而配淡味的麥包同吃「減酸」一下,也不賴。

為牛扒而來,main course 也就選來一人一客 Rangers Valley 300day Rump, confit garlic, onion, sauce bernaise。同樣吩咐了 medium rare 的兩客 rump steak,觀其紅軟嫩的賣相店方是真的做到了。吃起來果然既軟熟且富肉味,很不錯。Béarnaise sauce 打得非常幼滑,牛油味香而不膩,還有陣陣的蛋香,與牛肉非常匹配。我吃牛扒一般也不下醬汁,這款 béarnaise sauce 我卻是蘸不停,不可錯過啊。


配菜也出色,confit garlic cloves 做得非常軟腍,吃起來蒜味香濃,帶甜且沒有苦澀味,好好吃!連洋蔥也是又腍又清甜,結果嘛,又是給我吃清。


到了甜品環節,其實已飽掉 9 成,Nine layer Valrhona Chocolate cake, chocolate soil, pedro ximinez jelly 還是淺嚐好了。成九層咁多,朱古力蛋糕的質感、味道也當然豐富又很「不同」。印象最深的,則是 dark chocolate ganache,吃起來香濃又不太甜,帶 acidic 的 aftertaste,而且是非常 rich 及非常 heavy;脆餅也不錯;而中間較淺色的部分則較軟滑,也較甜,in view of「飽到就嚟嘔」的身體狀況,還是避開好了。整體而言,這個蛋糕其實很好吃,但真的太 heavy,吃不完啊。

餐後的咖啡/茶,選了 caffè latte (+ HKD45),可惜面頭佈滿洗潔精一樣的鬆散奶泡,咖啡 base 太熱,喝起來不苦不澀,卻是先淡後帶微微酸味。早知喝檸檬茶好了。


平日的 7 時多來吃,場面比預期冷清得多,然而,店內明明由此至終人也不多,坐著坐著卻又頗嘈雜,或許是四周的食客飲大兩杯的關係吧

連一瓶大支裝的 Antipodes 冰水,埋單每人約 HKD440,吃得滿腹滿足,會再來吃 à la carte 晚餐的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Shore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L Place 3-4 樓
http://shor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