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好吃到識飛?@ 阿鴻小吃

「識飛」形容這裡有幾好吃,我想也真的誇張了一點,但這裡絕對是我在機場(包括一、二號客運大樓)吃過最好吃,消費又不會太貴的食店啊,前後後吃過 4、5 次,值得在此分享分享

某 weekday 晚上來吃,店方送上了四喜烤麩作免費餐前小吃,非常合心意。成份以麵筋、黑木耳及毛豆為主,其中麵筋是我最喜歡的一項,質地鬆化柔韌(該是手撕的吧?),也煮得濃甜入味,吃不停口呢。


滷水食品是這裡的鎮店名物之一,滷水汁味道不算很複雜,卻也鹹甜得宜又不失芳香,食材也滷得非常入味,很不錯。我們每次總會 order 豬頸肉併鵝件鵝片,然而我一向喜歡帶骨的鵝件多於無骨的鵝片啦,後者是胸肉,前者卻有時是鵝腿喎,白肉、黑肉之間,不是不選後者呀嘛?豬頸肉則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吃起來鬆化入味,也好吃。

五香牛腱,味道甜甜的,吃起來卻沒預期的鬆化;不過嘛,點菜的一刻這一味根本不是我選的,還是不多談了。

滷水蛋同樣不是我選的,賣相味道相若,i.e. 乾乾的又不入味,吃剩不少呢。

滷水鵝以外,這裡的雞也好吃,至少蒜香雞做得不錯啦。雖然它只是上湯浸雞配蒜泥,吃起來卻是皮爽肉滑,蒜泥份量多且非常夠味,喜歡。

南乳粗齋是這裡的另一名物,南乳醬汁不論味道還是 consistency 也調得剛好,各式素菜(冬菇、黑木耳、紹菜/津白、雪耳、豆卜、腐竹 etc)也炆得應軟的軟,應爽的爽。看似是簡單直接的粗菜,卻做得超級好吃,不可錯過。

冷盤小吃方面,最喜歡的是醉香鴨舌,因為 (1) 入味,(2) 肉地好,(3) 酒味剛好之餘還帶甜味,及 (4) 吃起來爽口清新,比(白)滷水版本好吃多了。

第二最愛則是麻香雞腳筋,質地爽脆,滿有麻油的香味,還有來自芝麻醬的酸酸甜甜,味道不錯,整體卻比預期飽膩,該是芝麻醬份量偏多之故吧。

香麻海蜇:另一爽口之物,麻油的香味卻偏 subtle,可以更好的。

也吃過一款叫帝王鵝鬆包甚麼的點心,包身輕柔鬆軟,濕度剛好,內裡的鵝鬆也軟熟鬆化又清香,配以大量清爽的菜粒(是貢菜嗎?) ,不錯。


外遊回來總想喝一碗住家湯水,這裡有供應老火湯,正中下懷啦。So far 喝過兩款,其中較喜歡南瓜紅蘿蔔煲豬骨,很甜啊。


粉葛赤小豆煲瘦肉也不錯。

機場分店好吃,可惜北角總店我只在 6、7 年前獨自去過一次,一條友的關係也沒吃過很多食物,水準是否比機場店好,不知道了。



只記得蒜香雞湯麵銀絲細麵爽口沒鹼水味,雞件蒜香濃烈卻有點太鹹,整體而言也偏油膩;不過,很好吃!

還有帶骨的麻辣鴨舌,麻辣、爽脆兼備,好吃。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阿鴻小吃 (Hung's Delicacies)

北角總店 @ 和富道 84-94 號銀輝大廈地下 4 號舖
機場分店 @ 2 號客運大樓翔天廊第三層 3P116 及 3P117 號舖
http://www.hungsdelicacie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