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pollo e patate @ Cacio e Pepe

18-6-2013

攝氏 30 幾度的 lunch hour 懷著「唔使等位喇啩」的心態到勝香園碰運氣,到步卻赫見人龍差不多排到去 Paul's Kitchen,那唯有在附近隨便試一間便算吧。沿美輪街一直往上爬,看見從前 Didier 的位置變了意大利餐廳,還街邊放了寫上 set lunch 菜式的易拉架。嗯,又試試吧?反正沒吃過,且在外面曬了那麼久的太陽已身水身汗了,急需冷氣打救啊。

Set lunch 包括餐湯或沙律、主菜、甜品及 coffee or tea,先不論味道及份量,今時今日在中環標價 HKD118 plus 10% service charge,已算是非常便宜了 —  喂,人家那不足 5 星級酒店餐蛋飯都賣緊 HKD128 一客喎!

麵包是來貨(總想不起在哪裡吃過呢?熟口熟面的),吃起來微微暖熱,也外鬆脆內軟熟,蘸以橄欖油、黑醋同吃,收貨的。

餐湯可選 minestrone 及 cream of pumpkin 甚麼的,一向對南瓜菜式不怎麼喜愛的我,當然選了前者。跟較早前在 Mostaccioli Brothers 喝到的完全不同,這裡的 minestrone 並無蕃茄(不論是「新鮮蕃茄罐頭蕃茄或是茄膏)成份,只有薯仔、紅蘿蔔、翠玉瓜、navy beans 及洋蔥,喝起來味道反而像葡式 caldo verde 多一點,蒜味及黑胡椒的辛辣頗重,多菜少湯的關係,喝罷非常飽肚,不慣。

主菜 oven-baked spring chicken雞皮是軟扒扒的,幸而皮下脂肪不多,雞肉吃起來也算是嫩滑,蕃茄醬汁也清甜,然而,感覺上 Paul's Kitchen 那不算出色的相類出品好像還更好吃啦?旁邊的鮮炸薯片反而更吸引,season 得略鹹,卻非常鬆脆且滿有薯香,好好吃!吃著吃著,甚至想來 half pint 啤酒呢,哈哈。

甜品是 chocolate mousse,面頭的芒果感覺可有可無,mousse 味道也是預期內的「牛奶朱古力」味,質地卻比預期更更更更更滑溜,很不錯啊!與早The Herbivores 吃到的 chocolate mousse 比較,這裡的好吃多了。

還有餐飲熱咖啡,喝罷沒甚麼印象,算是不差吧?

埋單約 HKD130,印象尚可,也屬可以一試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Cacio e Pepe
中環美輪街 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cio-E-Pepe-HK/1669370667634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