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在台灣吃 dry-aged bone-in,也是第一次 @ Toscana

6-7-2013

認識台北西華飯店,因為它是上次往 GaBee 喝咖啡途中路經之地;認識台北西華飯店 Toscana,則是因為大蝗蟲有一本關於牛扒的《21 天的秘密:老饕牛排聖經》,作者陳重光師傅正是 Toscana 的行政總廚 (as he then was)。大蝗蟲也一直提及想來試試這裡的 dry-aged 牛扒,旅程的最後一頓晚餐來見識一下吧。

為 dry-aged 牛扒而來,當然不會吃海鮮 buffet 吧,見雙人牛排套餐的主菜竟有 bone-in 可選,頭盤、湯品及甜品也好像頗吸引。也不用多考慮了,就吃這個套餐

歡迎小吃是麵包條,麵包則選了 tomato foccacia,兩者同樣沒特別,我也沒給它們拍照了。旁邊兩款沾醬卻不是我杯茶,蕃茄 salsa 的洋蔥成份太高,蓋過了蕃茄的酸甜味啦?另一款則是酸酸的、顏色如 capers 的不明物質,大蝗蟲說吃到肉味,我倒覺得像橄欖多一點?不過嘛,其實是不難吃的,只是吃至一頭霧水罷了。

想給胃納留多一點吃牛扒的空間,其他食物也選了海鮮類,好像「輕巧」一點嘛。頭盤是兩隻澳洲進口生蠔沒深究是哪個水域的產品,總之質地清脆俐落帶海水的微微鹹味,甚麼調味品也不放的情況下,很喜歡就是了。

大蝗蟲 order 的香煎鴨肝佐香茄蘋果醬汁 Pan-fried Duck Liver served with Apple and Eggplant Compote 好吃,煎至外脆內軟滑,味道濃厚豐腴,配以香甜的蘋果粒醬汁,很不錯

湯品選了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 Livornese Style Cacciucco Lobster Soup,langoustine、蜆、青口、帶子、鯛魚(?)及鱈魚堆得滿滿的,簡直就是意式 bouillabaisse 嘛!實在看得人心花怒放。湯底味道濃鮮醇美,帶有如 lobster bisque 的微甘,各式海鮮也是鮮甜至極,特別是那隻開邊 langoustine,肉質爽口不老,甜美得像剛從海洋抓上來一樣,超級好吃!以前也在 i-Square 的 CarpaccioMarco Polo 的 Cucina 峇里島的 Ifiori 喝過像樣的西式海鮮湯味 Livornese Style Cacciucco Lobster Soup 卻是我 so far 喝過最出色的,大力推薦啊。

大蝗蟲的閹雞澄清湯襯雞肉麵餃 Capon Chicken Consommé served with Chicken Ravioli 我只試了一口 consommé,又是預期內很有中式燉雞湯的影子,哈哈;ravioli 就沒吃了,但據報內裡的雞肉有點羶?

主角 Oven-baked Dry-aged Bone-in Rib Eye Steak 乾式熟成帶骨肋眼 24oz,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吃起來肉味濃郁之餘也軟熟細嫩,還帶有炭烤的香味,又是超級好吃!香港洲際酒店 The Steak House 的 dry-aged 牛扒比較,這裡的更好吃,果然名不虛傳,不可錯過耶。

經典提拉米蘇 Tiramisu 在 à la carte 餐牌上標有 "signature" 字樣,甜品一環就選它一試吧。上檯的是一件「包裹」,外層是「蛋卷」質地的脆餅,蛋味濃郁,甜度卻不低;內裡的才是 tiramisu,可惜 sponge cake(對,是 sponge cake,不是手指餅!)成份太高,mascarpone 也完全不夠幼滑,不好吃喎。喂,花蓮民宿的「歡迎甜點」版本 tiramisu 還更好吃啦?很失望的說。

大蝗蟲的冰淇淋三重奏(巧克力、草莓、香草)也不怎麼樣,朱古力及呍呢嗱味好像有點假,感覺怪怪的;我們一向麻麻的士多啤梨味反而是穩陣之選,味道酸甜自然,也是 3 球當中最好吃的一款

環境頗有古典、幽雅之感,可惜受落地大玻璃及雲石地板所影響,很

埋單每人約 HKD723,整體經歷當然不屬完美,但 dry-aged bone-in 牛扒實在是令人難而忘懷的美味,值得專程來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Toscana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111 號台北西華飯店 1 樓
http://www.sherwood.com.tw/zh-tw/dining/toscana1.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