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大班,一點也不流!@ 大班樓

10-7-2013

大班樓,單是「想吃」也說了兩、三年,是日終於來了! 多得 L 氏伉儷請大蝗蟲吃生日飯預埋我的份兒,且早於 3 星期前便訂好位子,在此再次謝過。

我們點了 4 位用的晚飯套餐 (每人 HKD588),始終大家也是第一次來吃,套餐菜式又好像頗吸引嘛。打頭陣的九層塔辣椒膏炒蜆,重點固然是醬汁,嗅起來滿有九層塔的香氣,味道先辣後甜,繼而有蕃茄的酸甜味,整體則甚有新加坡式 chilli crab 辣汁的影子,很喜歡啊!鮮蜆是我一向喜歡的食材(貝殼類海產嘛!),這裡的也爽甜沒沙,好好吃。

龍井菊花煙燻乳鴿,鴿
肉沒預期的嫩滑,外皮倒是薄脆不油的,綴以點到即止的煙燻味,整體表現也不錯屬「頭盤」的緣故,這是把一隻 BB 乳鴿切成 4 件,大家在「碎碎唸」之前請留意。 

九層塔甜醋漬小蕃茄配香茅沙葛
沙葛爽甜如水晶梨,且滿有香茅的香味;已去皮、去核的車厘茄以甜醋浸漬,吃起來甜如水果,還有層塔的香氣及清涼感,超級好吃!這是 4 款頭盤當中最得我心的一味,不可錯過啊。

滷水牛舌配蜂巢豆腐
,牛舌算是厚切,滷得入味,吃起來香口爽腴,還有香蔥及甜甜的醬汁提味,不錯。墊底的巢豆腐的「圍邊」非常酥脆,豆味也很不錯;兩者中間還夾著一片薄薄的不知名漬,微甜、微鹹,有點像大頭菜;加加埋埋味道、口感有多豐富,也想像得到吧。

甫聽見是日老火湯叫「木瓜杏汁燉大蜆
」,平日對木瓜極度抗拒(總覺得已熟透的木瓜的氣味嘔吐物的我,實在忍不住「碎碎唸」起來,然而,木瓜吃起來卻像蛇王芬出品「蜜瓜燉嚮螺」的哈密瓜,質地軟身帶黏滑,微鹹、甜,也不「嘔吐」,湯底更是醇美非常,杏味點到即止,超好喝呢!蜆肉也比預期好吃,嫩甜不韌,絕非「食之無味」的「湯渣」貨色啊
其他湯料還有瘦肉及瑤柱

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 大家最期待的一味,待主角終於出場時,大家也興奮得不斷拍照呢,哈哈。已不知多久沒吃過花蟹,是日分了蟹蓋蟹箝、蟹身各一件,蟹肉是預期的甜、嫩,蟹膏甘香而澎湃,還有濃厚芳香的花雕味沒挑剔的空間啊!旁邊的陳村粉則比預期厚身一點,slurp 起來有點不夠滑溜,然而配雞油花雕汁同吃,當然也絕不失禮。

大班樓粗海鹽乾蔥切雞
,下面的雞件是鹽水雞的味道,肉質細滑非常;面頭的蔥粒堆積如山,也非常夠味,然而由於油份不低,幾好吃都好,也不宜空口吃太多啊。

大蝦兩食,即
蝦籽炒大蝦球椒鹽蝦頭。先吃前者,蝦身竟雕了花(!),吃起來脆口爽嫩,有著濃蝦籽味,幾好吃。後者鬆脆不油,雖不怎麼「椒鹽」,卻吃至滿口「蝦殼」的濃香,份量不少的蝦頭膏也鹹香豐腴,好吃。另也鬧著玩的趁熱吃了一點點「雀巢」,方發現炸得鬆脆輕巧,不油不膩,還帶微微的甜味,意想不到的好吃啊。

為免
不能吃蝦的 L 先生無啖好食大蝦兩食已無佢份的了!,我們把套餐的「三蝦炒飯」改為瑤柱蛋白炒飯。飯炒得乾身、香口,配以鹹香帶微脆的瑤柱鬆同吃,簡單直接卻美味。

話梅肉桂糖醋排骨
,for my liking 而言醬汁調得甜了一點,還好瘦肉部分吃起來鬆化,且吃到不錯的肉味,連著的一點點肥脂也香腴卻不膩,不錯。

蔬菜選了店員介紹的梅菜芥蘭每一條幼身的芥蘭苗也爽嫩翠綠,梅菜則少鹹大甜,吃起來也爽脆無暇,好。

甜品方面,杞子雪糕 其實是下了大量杞子粒的牛奶雪糕吧,杞子帶微微的酸澀味,非我所好。以 espresso 杯盛載的生磨杏仁茶 則非常出色,質地幼滑細緻,味道不太甜,杏仁、蛋白的香味兼備,海景軒翠玉軒港灣壹號的還更好吃!好此道者,不可錯過啊。

埋單每人約 HKD650,不便宜,但真的超好吃,值得專程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大班樓 (The Chairman)

中環九如坊 18 號
http://thechairmangroup.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