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台式古早味,還是第一次吃 @ My 灶

29-6-2013

去過 3、4 次台北,正正經經坐下吃一頓台菜(即不是到觀光夜市「掃街」也不是「爬格仔」式牛肉麵!)卻一次也沒試過,或許這就是一直覺得好像欠了甚麼的原因吧。較早前在西打哥的網誌看過關於這裡的介紹,頗有興趣(被「筍米燴蝦」的相片引至口水狂流!),大蝗蟲又沒表示抗拒,就在抵達台北第一天來吃晚餐吧

在出發前的一星期,我們還打了長途電話過來訂位,以防星期六晚上 walk-in 會沒位子呢,哈哈。


白紙黑字的餐牌一目了然,不過嘛,我們早已鎖定筍米燴蝦滷肉飯啦,且另點的 2 餸 1 湯全是店員推薦的菜色,基本上也不用多看餐牌嚕。


先來兩款餐前小吃:一向對日本料理的漬物(特別是新香!避之則吉, 大根我卻吃個不停 — 質地脆卜卜味道酸香不嗆還帶甜,好好吃!另有剛炒/炸起的花生,吃起來乾身香脆,沒半點油膩感,也討好。

筍米燴蝦是自己最期待的一味,吃罷卻有點失望。成份為鮮蝦、肉末、蛋花竹筍四季豆,憑後兩者切成極細小的粒狀可見這一味是手工菜啊。入口是湯羹的質地(for my liking 而言芡汁其實有點太稠),帶點來自竹筍四季豆的爽脆,鮮蝦吃起來也清鮮甜美;然而,胡椒粉的味道也太霸道了吧破壞了高湯底本身不錯的鮮味啦?唉,沮喪矣。

一夜干就是先把新鮮魚的內臟去掉後拿去泡鹽水,繼而風乾一晚。這裡的以午魚製作,外皮、魚骨同樣煎得酥脆非常魚鰭骨更是不可錯過!),魚肉也鹹香而不乾硬,好吃啊!這是店員口中「一定要試試看」的一味,吃過又真的不錯,推薦。 

西魯肉
名為「肉」,實為湯,湯頭味道頗清,aftertaste 則帶微微酸味,是蔬菜高湯嗎?其他材料以土魷、肉焿及津白為主,吃起來沒啥特別;還有面頭浮著的粒粒「蛋酥」,吃起來煙韌帶蛋香,有趣。或許是喝不慣的緣故吧,整體而言不算喜歡。

滷肉飯,飯底是珍珠米,粒粒黏韌飽滿,也吃到米飯本身的微微甜味;滷肉更是不得了,豐腴帶甜,滿滿油香卻不膩口,細嚐下還好像帶點酒香,超級好吃!

(懶係)為健康著想,也來一點青菜吧。樹子高麗菜「樹子」帶微甘,味道又有點像橄欖,口味獨特,卻不是我杯茶了;還好椰菜炒得爽脆可口,也吃到其本身的清甜味,也不錯。

環境也帶點「古早味」。

埋單每人約 TWD750(以 TWD1.00 = HKD0.263 的匯率計算,約 HKD197),
也不算太貴啊,吃得滿腹滿足要緊嘛,嘿嘿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5

My 灶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00 巷 9-1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