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讃岐、稲庭以外,還有水沢 @ 松島屋

2013 年聖誕假期的日本関東之行,除了東京都,我們還在伊香保温泉住了 4 日 3 夜。
新宿乘 JR 高速バス 至伊香保石段街下車,需時 2.5 小時

一場來到伊香保,除了遊石段街及榛名山,當然不會不試名物料理水沢うどん。然而,水沢うどん街的うどん処有成 13 間咁多,只可選一間的情況下,怎麼辦?


我們當然又是在出發前先到食べログ參考一下,最後選了松島屋一試。

向來對熱食的うどん一般,我們逐選了一人一份ざるうどん set,另散點一份天ぷら分吃。ざるうどん 做 Christmas lunch,也真是第一次,哈哈。


我的梅セット (JPY1,000) 就是 ざるうどん 配 4 款つけ汁,簡單得來又不簡單,哈哈。水沢うどん 看起來跟香港常見的讃岐どん差不多,吃起來超級煙韌 chewy,蠻喜歡的。下圖 4 款つけ汁,由上至下分別為 (1) 山菜、(2) なめこ、(3) 醤油 及 (4) 胡麻だれ,我也當然由淡至濃的逐款試。結論嘛,(1) 很清爽,(3)、(4) 同樣夠味而沒特別,(2) 則非常香甜而沒預期般滑潺潺,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另不得不提,うどん面頭那片椎茸真的既甜又香濃,超好吃啊。


大蝗蟲竹セット (JPY1,575) 同樣是ざるうどん配 4 款つけ汁,不過就多了一客天ぷら。天ぷら是山菜,外皮炸得輕巧鬆脆不油膩,內裡的山菜仍吃到水份及清甜味,蘸點塩同吃,好吃啊。


單點舞茸の天ぷら,舞茸爽中帶 meaty,外皮則酥脆而偏油膩,吃了兩口已覺超級飽滯,還是山菜天ぷら較得我心。


埋單每人不用 JPY1,500,吃得滿意(也非常的飽!),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水沢うどん 味わい処 松島屋

群馬県渋川市伊香保町水沢 195-2
http://www.matusimaya.jp
----------------

吃水沢うどん以外,我們也順道參觀了隔鄰的水澤寺。然而,或許因為我們不諳日文,出發前又沒看過關於水澤寺的歷史背景,去到總覺無咩好睇似的… 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