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ne 2014

舊城新屋 @ Casa Novo

星期瑞士中西部精華遊」蘇黎世、琉森、Interlaken 以外,當然少不了瑞士的 de facto 首都伯恩
Altstadt von Bern 伯恩舊城區 屬 UNESCO 世界遺產

在伯恩留宿的時間只有三晚,三頓晚餐自然不容有失。第一天吃了 2014 年度瑞士《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的 mille sens - les goûts du monde,第二天則在 Tripadvisor 找來這家叫 Casa Novo 的 tapas bar — Tripadvisor 上它是 "Ranked #4 of 366 restaurants in Bern",應該不是地雷了吧。



訂了 7:30pm 的位子,店方還給我們安排了 window seat;然而,到底我們特別幸運,還是大蝗蟲訂位時的 special request,我不知道了,哈



數天前才看過一條關於 ProseccoCava 及 champagne 的影片,這裡又是西班牙餐廳,aperitif 就來一杯 Cava 吧。從不懂酒喝罷只記得它沒 Prosecco 般甜,入口亦好像比 champagne「乾」一點點,作為 sparkling white,不算特別平易近人

唔記得麵包是啥了,旁邊那來自西班牙的 EVOO 
卻至今難忘,味道「青」得很,感覺也非常清爽純淨,超喜歡!

Amuse bouche 完全是甜品的賣相,不過入口就當然不完全是甜的啦。白色的是 ham mousse,微鹹、香滑、豐腴,相信 lardo 成份不低吧?黃色的則是 mango sauce,味道酸甜天然,一鹹一甜的配搭不錯。旁邊還有燒過的小青椒(是 padron pepper 吧?),我平日對椒類恨之入骨,這裡的卻完全沒澀味,反而清爽香口,好吃喎。

對 wine pairing menu 沒啥興趣,還是吃 "Vuestro Menu Casa Novo" 頭盤、主菜及甜品 3 個 course 好了。頭盤 Symphonie von Gambas, Muscheln und Chorizo mit weisser Rosmarin-Bohnencrème 就是蝦、蜆、青口、chorizo 配 rosemary and white bean cream,蜆、青口同樣鮮美嫩口,兩者卻仍不及大蝦出色,既脆且甜,我想起海景軒的玻璃蝦球耶!白豆醬汁也不錯,質地幼滑,味道淡麗,是安份的綠葉。

4、5 月份正值瑞士的 white asparagus 當造,當地幾乎每一家餐廳的おすすみ也是白蘆筍菜式,這裡就是大蝗蟲的頭盤 Lauwarmer Badischer Spargel mit 65° Freilandei ofenfrischer Bärlauchmuffin und Tom’s Alpkäse 吧。摏破温泉玉子的蛋黃拌勻暖熱的白蘆筍同吃,既有白蘆筍的嫩甜,又有蛋黃的濃香、黏糯,其實是「無得輸」的味道啦;旁邊還有 wild garlic muffin 及 alpine 芝士,不過我沒試了。

不知怎的,來到瑞士總是很想吃羊,主菜逐選了 Rosa gebratenes Lammkarree mit Pinienkern-Thymiankruste Frühlingszwiebel-Tomatenrisotto und bretonische Artischocken。先談旁邊的 risotto,質地是對辦的,高湯的新鮮蕃茄汁成份不低吧,微酸微甜,很「春天」的味道矣。

羊架燒至 medium rare,賣相粉紅嬌艷,吃起來也軟嫩清香而不羶,加埋面頭鹹鹹香香的 松仁、thyme crust,味道配搭也不錯。

甜品 Erdbeeren-Schokoladenduett mit Maggia-Pfeffer,由外至內(或上至下)分別是新鮮士多啤梨粒、dark chocolate ganache、士多啤梨 mousse、milk chocolate mousse 及 sponge cake 底,吃了兩口(好飽!吃不完啦!)的印象是士多啤梨 mousse 味道偏甜,質地也 gelatinous 了一點,dark chocolate ganache 則濃郁美味;至於士多啤梨粒少量黑胡椒增添香味之餘,原來「(微酸的)士多啤梨 x(微辛的)黑胡椒」味道蠻夾的,頗驚喜也

大蝗蟲的 Gebrannte Karamellcrème mit Sauerrahmglacé und Fleur de sel Keks 我只試了 crème brûlée(其實是 crème caramel 吧?沒啥「火炙」痕跡啊!)及 sour cream ice cream,前者焦糖味很重,後者則像極原味 frozen yogurt,也不錯啦。


埋單每人約 CHF97(以當時 CHF1.00 = 約 HKD8.80 計算,約 HKD853.60),都說瑞士物價超貴的啦;然而,旅行當然吃得滿意至上,還是回家後慳 d 洗幫補一下好了,哈哈。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Casa Novo
Läuferplatz 6, CH-3011 Bern, Switzerland
http://www.casa-novo.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