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14

日光日白在夜市翻兜再翻兜 @ Night Market - PMQ Central

15-6-2014

一星期前去了大坑的期間限定 food market「掃街」,都幾好玩;而剩下還沒去過的週末市集只有 PMQ Central Night Market,當然不會放過 6 月份的最後機會。星期五、六晚上沒時間,唯有星期天下午才去吧。

日光日白當然沒有「夜市」的氣氛,遊人倒也不少的。至於賣嘢食的 vendors,其實大部分已在 Harbour Artisanal Food Market 或 Island East Markets 見過,不算有新意。

走了一圈發現既未吃過又有興趣一試的檔口,原來只有主打 craft 啤酒及美國德州式燒烤的 The Roundhouse Taproom

買了 1/4 lbs (HKD70) 12 hours slow smoked beef brisket 2 人分吃,牛腩片得非常薄身啊!瘦肉部分極鬆軟濕潤,帶點「溶化」的肥脂甘腴香甜不油膩;煙燻味嗅起來不算強烈,入口卻又濃郁帶甜,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配料方面,麵包蠻 hea 的,微微辛辣及清甜的生洋蔥則正好 cut through 了牛腩的濃膩,真不錯。KJ Lobster Rolls 的 lobster roll 及 ahi poke 以外,這 1/4 lbs smoked brisket,絕對是我在本地 weekend market 吃過最好吃的一味!

啤酒買了 Brew Dog 的 Punk IPA 及 5am Saint兩者同樣嗅到像是荔枝的香氣,maltiness 則前者較高;然而,好歹也是 IPA 嘛,aftertaste 的苦味當然不會弱咗去了。

嗯,找天試試他們在 SoHo 的店子都好喎。

Lola's Ice Pops 已吃過兩次,但在 30 幾度高溫之下看到他們有擺檔,其實也很難不仆倒過去買雪條降溫啦

是日買了 raspberry-lychee-rose (HKD30),因為我喜歡 Pierre Hermé 的 ispahan macaron 嘛,哈哈!入口以以玫瑰花的香氣最突出,也有陣陣荔枝清香,不過我覺得 raspberry 味的比例高一點,又酸一點的話,會更好吃。

在 PMQ 左顧右盼,走著走著竟發現原來 Levain Bakery 在場內「入舖」了!所以嘛,又買了一件 canelé 止止口癢啦,哈哈。

Canelé (HKD22) 是一貫的脆皮、內 custardy 而不過份濕溼,是好吃的,然而前一天在 Boulangerie Bistronomique 吃過的卻又好像更出色?嗯。

在 The Bottle Shop 的檔口買了 4 支 craft beer 回家試試。

每人花了約 HKD200,雖然還沒吃飽,卻也玩得非常開心。
據悉 Night Market 會在熊貓展覽後再現,不知到時賣嘢食的 vendors 會否不同?若然,有興趣再來啊。

Night Market - PMQ Central(元創方中環夜市)
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Central 元創方地下 Aberdeen Courtyard & Marketplace
http://pmqnightmarkets.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