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ne 2014

生雞炸成熟髀 @ 海傍陳記

31-5-2014

週末要到西環尾買意粉午餐也在附近搞掂吧。在飲食網站找到這家陳記,位置在從前 La Baguette 附近,供應地道港式食物如碗仔翅、腸粉、車仔麵,也試試?反正消費不高,即使不好吃,也不會像一星期前在 Bistro du Vin 每人吃了近 HKD360 肉赤及「揼心」吧,嘿嘿。


餐牌只有兩頁,從頭到尾細看一篇,我花了近 5 分鐘,選擇實在多得有點誇張矣。

我喜歡碗仔翅,見餐牌上的陳仔碗仔翅 (HKD18) 紅噹噹又大大隻字的,該就是「当店自慢」的象徵了吧?當然不會錯過。配料除了木耳、冬菇及粉絲,還有一些像是豬紅的東西,加加埋埋口感蠻爽的湯底勾了杰杰的生粉芡MSG 度沒想像的高,卻因為店方已代落紅醋及胡椒粉,喝了兩口已覺得太酸,結果最後剩下了近三分一。或許 1970s、1980s 的街邊檔碗仔翅真的是這樣子,不過嘛,還是十八座狗仔粉那下了火鴨絲的碗仔翅較得我心,哈

主食選了手撕雞絲 (HKD8) 及滷水牛脷 (HKD10) 配撈腸粉 (HKD10)。牛脷滷得非常入味,質地軟熟,收貨的;手撕雞吃到五香粉的味道,整體印象很「台式鹽水雞」,味道還不錯,可惜質地太硬、太乾了。齋吃起來又薄又滑(是即拉的嗎?),帶不錯的米香,豉油份量也得宜,pleasant surprise 也!不過嘛,受童年回憶影響的我,還是要下點甜醬伴吃才心息,嘻嘻。

大蝗蟲選了撈公仔麵 (HKD36) 配生炸雞 (+ HKD5),後者雞皮又薄又脆,雞肉則嫩滑濕潤,的確是「生炸」啊!超好吃!沒試豉油汁撈公仔麵,然而據報非常不好吃 — 嗯,賣 HKD36 一份,食水也太深了吧。

天時暑熱,奶茶還是喝冷的好了,這裡有一味奶茶 No 冰 (+ HKD7),也就是無冰凍奶茶,正中下懷啦。喝起來茶味濃香厚重,沒澀味,質地亦頗滑,不錯啊!與太興冰鎮奶茶比較,這裡的好多了。

埋單每人約 HKD50,一試無妨的。總覺得這裡是衝著同區的可可而來,不過嘛,我喜歡這裡多一點,哈哈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海傍陳記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28A 號地下 C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