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ne 2014

滑雪渡假村的一泊二食 @ Hotel Alpenruh (feat. Schilthorn breakfast)

還記得 3 月份的一個晚上,R 聽見我們提及 4、5 月份瑞士中西部精華遊」會在蘇黎世、琉森、Interlaken、Mürren 及伯恩留宿,即時的反應是「有無搞錯,去 3 個禮拜都唔 Zermatt?三角朱古力山!」。聽罷,當然笑而不語,心裡卻好想贈佢一句:「阿爾卑斯山脈豈止 Matterhorn 咁簡單?我想住 Jungfrau Region 多 d 呀,吹咩?
Mürren 是位於海拔 1,650m 的「無車」(car-free) 小鎮

選址海拔 1,650m 的 Mürren,除了因為它是 car-free 小鎮,當然就是為了近距離目睹「藍天 x 綠地 x 木屋仔」的典型瑞士「明信片」景色。想不到,我們在 Hotel Alpenruh 住了 4 日 3 夜,陽光普照的天氣只持續了一天,其餘的時間都是「雪」、「落雪」「落大雪」

4 月下旬下起雪來,連當地人也說不尋常

說回家庭式經營的木屋酒店 Hotel Alpenruh,這裡是 reception 。

其中一客房層的走廊。

Balcony room,室內設計樸實簡潔

浴室空間不大,也有點舊,但非常乾淨,舊也不是問題啦。另不得不提,shower room 的門是磁石,關門後左、右門邊「攝」得超級緊密,對洗澡總是 "feh" 到一地濕晒的我而言,簡直就「福音」嘛,哈哈哈

室內看過了,那 balcony 又如何?

我們到步那一天的天氣極佳,藍天、白雲、雪山、綠草樣樣齊,以「完美」形容窗外景觀,不過份啊。


露台遠眺還看到 Eiger 艾格峰,教人如何不感動!


第 2、3 天下雪不斷,景色也非常漂亮,我著迷得坐在 balcony 或窗邊看雪、看書,看了一整個下午呢。


餐廳環境也非常漂亮。

我們買了酒店的 "Time Out Mürren" package,其中包括 4 日 3 夜的早、晚餐,跟日本温泉旅館「一泊二食」一模一樣呢,哈哈。每天「夕食」菜單也不同,在此分享比較好吃的幾款菜式。

這是第一晚的頭盤 roast veal with a wild garlic vinaigrette,重點固然是面頭的蒜味泡沫,輕巧香滑,蒜味以外還有一點點像是麻油的香味,印象不錯。

這是第一晚的餐湯 saffron cream soup,saffron 的香味非常強勁耶!Seasoning 就重手了一點,看來是瑞士菜 in general 的特色?

Potato gnocchi with tomatoes on a wild garlic-morel sauce:gnocchi 是 QQ 的,醬汁質地有點杰,garlic 的味道卻濃厚非常,配上也幾清甜的 cherry tomatoes,也不錯。

Strawberry foam with kiwi tartar
奇異切成極細粒丁方狀,空口吃蠻酸的,還好士多啤梨泡沫既香甜又帶 creamy,成功遮掩了奇異果的酸味,哈哈

在下雪的日子,我們連午餐也在這裡吃,à la carte 的 beef goulash soup 濃厚甘香,微微的辣很暖胃,配麵包同吃咁又一餐,也不錯的。

偏廳則是 serve 早餐的地方。


供應的是 continental breakfast buffet

食物款式其實不少,但對我而言,吸引的只有這些啦。

Package 還包括一頓在
旋轉餐廳 Piz Gloria 吃的 breakfast buffet,卻又不包括吃早餐當天來回 Schilthorn 雪朗峰 及 Stechelberg 的吊車車票;然而,酒店 reception 也非常 helpful,見我們「戇框框」的,一邊廂給我們兩張早餐劵,另一邊廂偕同我們到吊車站職員們「單」聲,兩張來回車票轉個頭就搞掂了

這裡就是 Piz Gloria,也是 60 年代占士邦電影 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取景拍攝的地方

Continental breakfast buffet不論款式還是食物質素,同樣比 Hotel Alpenruh 好得多呢。

在瑞士一直喝不到好的咖啡,這裡的我卻真心覺得不錯,拍得住我自己在家裡用 AGF Maxim 牌粗粒 freeze-dried 咖啡粉沖製的咖啡啊,哈哈哈。

可惜我們上山當天一直在下雪,到處也是白茫茫一片,乜風景都睇唔到了。

"Time Out Mürren" package 還包括 2 人前的 body massage,"à la carte" 的話,人均消費也要 CHF90 

4 月底的 4 日 3 夜 "Time Out Mürren" package 每人約 CHF240(以當時 CHF1.00 = 約 HKD8.80 計算,約 HKD2,112),在物價持續高企的瑞士而言,作為 resort 我覺得非常抵住啊
Hotel Alpenruh
CH-3825 Mürren, Switzerland
http://www.alpenruh-muerren.ch
----------------

怎麼去?


(1) 從 Interlaken Ost 出發,乘火車到 Lauterbrunnen。


(2) 下車後到 Lauterbrunnen Bahnhof 轉乘開往 "Stechelberg, Hotel" 方向的 141 號巴士,至 "Stechelberg (Schilthornbahn)" 下車;沿途會經過著名旅遊點 Trümmelbachfälle 特呂默爾河瀑布


(3) 從 Schilthornbahn 乘吊車可直達 Mürren;到 Schilthorn 的話,一直搭到尾站即可。


沿途的 Lauterbrunnen Valley 迷人景色。

加加埋埋,全程需 1 粒鐘左右。

Hotel Alpenruh 位於 Mürren 吊車站旁,徒步半分鐘都唔使,到步應該不會找不到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