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ne 2014

獨食,其實不難肥 @ miscellaneous eats

搬離九龍城以後,雖說「宅」在家中自己煮食的時間多了,一星期卻總有一、兩天要在外面食自己,也在此簡短分享一下這些「雜食」的經驗吧。
無肉版本的 カレーライス 是我最常弄的 1 人前午餐

還記得 5、6 年前光顧過波記在山道天橋底的舊店,蠻好吃的。


小店地方天橋底年代時一樣狹小,平日約 2:15pm 到步仍然人頭湧湧,定是《米芝蓮》車胎人推介」8 個字大大擴闊了小店客源的緣故吧

賣的繼續是燒臘、雲吞、水餃之類的港式「粉麵店」食物;然而,「食乜好」嘛,當然就是当店自慢的鴨髀瀨了。


瀨粉、湯底是正常的;然而,皮不脆,鴨肉不香不嫩,未浸湯前鴨件更是溫溫吞吞的,但自行浸湯「加熱」後,卻又沒為湯底增添油潤香味,失望矣!

唉,真懷念天橋底舊店的鴨髀瀨
天橋底年代的鴨髀瀨(攝於 2009 年 2 月)

波記燒臘粉麵店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425 號地下 P 號舖
---------------


不時要在午餐時間跑到太古城,搞掂後時間總是尷尷尬,late lunch 自然只會在附近解決。不想吃得太貴,又不想吃老麥咁頹,最近一次便去了康怡的羅麥記

這裡屬喜喜華星南龍一類的復古茶記格局;至於餐廳背後的「羅」、「麥」是何方神聖,就沒深究了。

午餐選擇不少,
消費則原來不便宜的;還好,是日我 look for 埋單不用 HKD100 的地方,也算是合乎預算啦,哈哈

餐飲熱奶茶質地甚薄身,還好茶味充足而沒澀味,喝罷也不會嚡口嚡脷,整體而言也算 OK 啦。

羅麥雞翼撈丁羅麥雞翼」其實是瑞士雞翼,雞皮甜甜的很入味,肉也沒煮過火,也算好吃。至於麵底,說是「撈丁」,吃起來卻不像丁麵,像普通大光麵多一點啦?還好也蠻 well tossed,每一根麵也沾上了瑞士汁,但吃著吃著卻又偏乾了一點?嗯,可以更好的。

羅麥記 (Law Mark Kee)
鰂魚涌康山道 1 號康怡廣場 1 樓 F20 號舖
---------------

嗜肉多於菜,然而,當然也不是每一頓飯也「肉氣橫秋」,獨自在外邊吃飯,間中也會 green 一下的。早前在 Instagram 看到這家素食店有 Turkish wrap 賣,又在天時暑熱沒啥胃口的一天過去試試。
入口在福元街

小店地方有限,坐在「店內」其實跟坐街的分別不大,天時暑熱都咪話唔辛苦的

選了素雞、粟米、西芹、雜菜、水牛城辣汁及 ranch 湊成的水牛城雞肉卷。先談附送的羅漢果茶冰冷甘甜,既解渴又消暑,滿意的。至於 salad wrap,tortilla 實實的也有點粉口,頗難啃的。「水牛城辣汁」應是 "Red Hot" 美式辣汁吧,質地很稀,份量也太吝嗇,沒啥辣勁啦?Ranch 也像普通沙律醬多一點;加上各式配料本身也是沒啥味道,加加埋埋實在不太好吃。

Sooo Vegi 素食主意
北角電氣道 254-280 號華凱大廈 A 座地下 6 號舖(入口在福元街)
http://www.facebook.com/SoooVeg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