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

轉嗔為喜 @ 喜喜冰室

曾經對這家復古冰室沒啥好感,總覺得它一味以「扮晒懷舊」的環境作招徠,服務、食物卻不怎麼樣;然而,隨著「已不像茶餐廳」的茶餐廳愈開愈多(你看,翠華都上市了!)舊式茶冰廳愈來愈少加上星期日過來吃早餐的機會多了,今時今日,對這裡的印象已由太貴唔太好食轉為食食吓都 OK 吖」
在「食街」附近的加寧街店
新會道店在以前 raIRONmen 隔鄰
或許是因為真正古舊的老冰室已日漸式微,從前嗤之以鼻的「懷舊風」裝修、配套,也好像變得「順眼」起來。
「不准吐痰」告示也真經典(@ 加寧街店)
「得其利是表」掛牆鐘是真正的古董啊(@ 加寧街店)
連店員的制服也是懷舊格仔褲(@ 新會道店)

食物方面,最常吃的是 傳統雞批,倘有幸遇上出爐不久的貨色,pie crust 吃起來熱烘烘又滿是牛油香,質地就像 apple crumble 面層那些粒粒 "crumble",很好吃的啊。

不過嘛,也遇過 pie crust 軟撻撻又溫溫吞吞的「不新鮮」版本,都幾難啃的

餡料則是白汁 roux、雞肉、蘑菇及火腿,算不上香滑,但蠻足料的,味道也不賴。

總覺得這裡的 熱奶茶 奶味偏重,茶味不夠香濃又有點單調,所以我較常喝茶走少甜。

「正常」版 凍奶茶 也總是偏奶、偏甜,喝過「少甜」版,卻又下奶不夠,order 過兩、三次,後來也索性放棄了。

鹹牛脷一丁麵
:最好吃的固然是牛脷質地不會太軟,也不會吃到有「一絲」肉,味道既鹹香豐腴又不羶不老,作為茶餐廳鹹牛脷也真不錯啊!麵底據說是日本版出前一丁,質地卻也太腍了吧?超級煮過龍耶!

鹹牛脷三文治 就好吃多了,還加了一點點生菜絲平衡一下牛舌的濃膩,看得出店方的小小心思
(攝於 2011 年 10 月)

還有大蝗蟲 order 過的叉燒炒蛋飯,叉燒該是來貨吧,味道對辦,質地也鬆軟;蛋已炒至全熟,其實非我所好,質地卻鬆泡非常,還 drizzle 了香甜惹味的燒汁,小試牛刀印象不賴啊。與美心集團 Deli and Wine 的叉燒炒蛋飯平排比較,這裡的好吃多啦。

茶餐廳來說,這裡絕不屬「低消費」的食店,但今時今日在銅鑼灣(1) HKD100 以下、(2) 吃得飽、(3) 味道不差 又 (4) 乾淨企理的地方,也不是容易的事;不過嘛,這裡起碼符合上述 4 個條件,銅鑼灣而言也算吃得過的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喜喜冰室 (Cafe Matchbox)
銅鑼灣加寧街 8 號名店坊海倫大廈地下/銅鑼灣新會道 2 號地舖
http://www.cafematchbox.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