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酒干倘賣無 @ しば

16-11-2014

較早前在 Hazel & Hershey 喝咖啡,在店內隨手拿起一本鬼文雜誌 flip flip flip,看到一段關於 "a newly-opened yakitori place in K-Town" 的介紹,店名叫 Shiba,地址在士美菲路。咦,焼き鳥喎,還要是西環的喎!趁店子仍然新新哋,人氣應該還沒開始鼎盛起來吧,星期日晚上又抓著大蝗蟲前往試試。


光顧串焼処,通常我會喝ビール或ハイボール,但這裡的清酒款式又多又吸引,香港較常見的品牌如「獺祭」、「上善如水」、「久保田」反而影都無,一場來到也沒理由不試吧。

選了純真無垢 純米大吟醸(一合 HKD88),嗅起來帶花香,入口順滑帶甜,很好喝啊。

大蝗蟲的越の華 桂清水 純米大吟醸(一合 HKD92) 則 dry 得多,aftertaste 帶酸、澀,喝著喝著也蠻 alcoholic,不算喜歡了。

Amuse bouche 是胡麻醬牛舌生菜沙律,牛舌粒非常爽口,生菜也爽脆,配以香濃的胡麻 dressing,簡單開胃,蠻討好的歡迎小吃。

見 food menu 上 95% 也是串焼,刺身、寿司、煮物、揚げ物統統欠奉,為焼物而來的我們自然非常放心,對食物的期望也提高不少。

ふぐ味醂干 (HKD78) 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這裡的比平日吃到的厚身一點,吃起來煙韌大濃甜,香口而不會太濕,幾好吃。


我們吃到追加了一客呢。

牛タン (HKD38) 燒得濕濕的,吃起來不算很爽,幸而也不韌,可惜調味方面有點失衡,黑胡椒「劑量」OK,塩卻下得嚴重不夠,整體而言也就沒豐腴鹹香的效果了。カルビ (HKD42) 燒至 medium,質地軟嫩非常,卻又是下塩不夠,肉味很淡啊!話時話,為何カルビ的中文會譯作「牛仔肉」?Kalbi 不是「牛肋骨」來的嗎?

つくね (HKD28) 呈長方形,質地頗實,軟骨成份甚高,是現成的吧?幸而另上的月見タレ是不錯的,生蛋黃黏稠香滑,タレ也濃甜夠味,對辦。ねぎま (HKD28) 就是大蔥雞肉串,前者外層燒得非常焦黑,咬下硬硬的,中間卻不甜反辛辣,不行耶!雞肉質地非常嫩滑(是鶏もも肉吧?),調味卻又是太輕手,一般的一味喎。

ホタテ (HKD45) 體積甚大,貝柱鮮甜軟熟,裙邊脆而不硬,coral 也嫩滑不粉口,火喉不錯啊!主角卻是墊底的汁液,嗅到微微酒氣,喝起來則盡是帶子的甜汁,超美味しいです!這是整頓晚飯最最最最最好吃的一味,不容錯過。

長方形つくね不怎麼樣,橢圓形又脹一點的自家製しそつくね (HKD34) 則好多了。質地是鬆軟的,也吃到應是來自洋蔥的爽甜,紫蘇不怎麼明顯,整體味道竟又跟福建人的「雞卷」有 90% 相似!想不到會在日式串焼処遇到如此「童年回憶」的味道,這款閩南家常菜可是外婆生前的撚手小吃呢,哈哈。

とうもろこし (HKD22) 面頭掃了タレ同燒,也燒得香噴噴,卻又燒得偏乾身及焦黑,加上粟米本身其實不算甜美,表現麻麻而已。


想吃魚,但大蝗蟲對燒魚一般,來一份ほっけ的話,我一條友恐怕吃不完啦,還是 order ぶりかま (HKD108) 好了。鰤魚沒預期的肥美,還好魚鮫肉地不錯,吃起來也嫩滑、濕潤,都 OK 啦。

同區的嵐川比較,這裡的格調較日式,食物卻很一般,埋單每人約 HKD450,
我覺得物非所值。不過嘛,這裡的清酒 collection 實在非常吸引,旨在喝返杯的話,也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しば (Shiba)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11 號美新大廈地下 E 號舖
http://www.keyakihk.com/shib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