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香港風の伊勢海老味噌らーめん@ 麵圃 (feat. Hazel & Hershey)

7-11-2014

從來愛麵多於飯,又嗜海鮮(尤其甲殼類!)多於肉類,所以較早前在 Facebook 看到有食友 Like 了一個叫 麵圃Noodlehousehk 的專頁,好奇之下 click 進去看看,發現小店的招牌菜竟是「龍蝦麵」後,也忍不住「嘩!」了出聲。趁是日 2:xx pm 仍在找地方吃午餐,又來試試吧。


點菜是「剔剔紙自助式」,不過這裡就當然不會如一蘭般,「湯的濃度」、「麵的硬度」甚至「油膩度」也叫你自己選吧,哈哈。


先來熱飲的杞子雪梨水,喝起來有點酸澀,又好像有點薑味 (?),不過的確喝到雪梨的天然甜味,「跟麵追加」只售 HKD8 而言,一試也無妨;若單點 HKD13 一杯呢?就不太抵飲了 — 有「推介」標籤都係咁話!

「跟麵追加」還點了溏心蛋 (HKD10),是半熟味玉呢!水煮火喉剛好,也浸得入味香甜,雖然上檯時冰凍了一點,整體而言卻非常對辦,有我做的咁好吃喎,哈哈哈。

主食選了当店自慢的火焰龍蝦麵 (HKD168),我可是為它而來的啊。侍者拿出一瓶 Bacardi 151 Puerto Rico rum,斟了一勺出來點火,然後倒到龍蝦之上,視覺效果當然不錯不過嘛,完全熄後才開始吃是常識吧安全理由以外,酒精也需時揮發嘛。

熄火後呷一口龍蝦喝得出是用了大量龍蝦殼熬成的,味道有點像日式「えび味噌」,又有點像法式 lobster bisque,甘香沒 MSG,很喜歡啊!再吃開邊龍蝦,flambé 的實質效用其實不大,蝦身肉質倒是不錯,不硬不老,且仍帶鮮味,龍蝦箝更算得上嫩甜,比預期好吃呢。其他配料還有粟米、菠菜及わかめ,其中以粟米最討好,既爽且甜,品質不錯喎。

麵底選了墨汁麵,撈起竟是未煮散的「一餅嘢」狀,還好吃起來煙韌有嚼勁。然而,或許是份量偏多吧,吃著吃著蠻飽滯的,怎麼吃也吃不完。

埋單 HKD186,幾好吃,可以一試。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麵圃 (Noodle House)
中環擺花街 52-60 號地下 4 號舖
-------------------

吃麵前,本來還打算試試堅道一間咖啡店,在 Filters Lane 門外下車後,卻不知怎的一直找不到目標小店的蹤影。嗯,那還是先去 Roundhouse 對面的 Hazel & Hershey 吧,反正行落中環時多次路經此地,一直只是過門而不入矣。

星期五約 2:15pm 到步,人氣比預期鼎盛呢。

店內亦售賣各式各樣咖啡 equipment

前一天在中環中心喝了一杯幾唔掂的 flat white(還要是用紙杯 serve 的堂飲 flat white,WTF!),來到這裡實在忍不住「溝貨」一下。這裡的 flat white (HKD45) 質地非常幼滑,咖啡底厚重濃郁,不酸,不澀,帶朱古力味,又好像有一點點煙燻味,且奶味、咖啡味平衡,超超級超級好喝!

一直最喜歡 Coco Espresso 的 flat white,想不到這裡的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大満足です!

「裝修前」上環 Coco Espresso 的 flat white
(攝於 2012 年 11 月)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5

Hazel & Hershey
中環卑利街 69 號地下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