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14

為「太空人」餞行,當然要撐撐檯腳 @ Mesa 15

19-11-2014

朋友兼舊戰友 J 即將「上京」做「太空人」,還好像一去便去兩、三年,當然要抓緊約她吃午餐為她餞行的機會。她説「中餐以外食乜都無所謂」,但中環通街都是「半生熟」的泛泛之交,「不會輕易撞見她的公司同事及/或老細」也是選地方的重要條件吧。在飲食網站搜尋「蘭桂坊」附近的餐廳,找到 Mesa 153-course set lunch 標價 HKD198 起,蠻抵吃的樣子啊,又試試吧?反正在雲咸街年代也吃過一次它的 tapas-rice lunch,很好吃呢。 

Green peas cream, crispy pancetta bites 質地不算幼滑,味道倒是不錯的,嚐到一點點青豆本身的獨特草青味,卻不失清甜,croutons 及鹹鹹脆脆的 pancetta 則提升了質感上的層次。份量只有一個 shot,作為 pre-starter,恰到好處也。

頭盤選了 French Bouchot mussels, Manzanilla sherry, cream, shallots,8、9 隻青口全部非常細隻,吃起來卻又嫩又甜,不錯啊!忌廉汁卻不是我杯茶,aftertaste 酸酸的(是 sherry 的緣故吧?),質地也太杰身了一點,不太喜歡。

還以為朋友 J 的 pan seared "Rougie" foie gras, sautéed local organic mushrooms, 63°C slow-cooked egg, smoked potato foam (+ HKD35) 會是「一片片煎鴨肝」的賣相,上檯時卻像 PizzaZaza 的 slow-cooked egg 多一點喎。試了少量 foie gras 及 smoked potato foam,後者像打至超滑的忌廉泡沫,不大吃到煙燻味或是薯仔味;前者是甘香豐腴的,可惜質地太實淨了一點,煎過火耶!不過嘛,既然有温泉玉子的存在,摏破蛋黃拌勻同吃,應該「無得輸」的了。

餐牌上有一味 duck rice - leg confit, grilled magret, porcini mushrooms and aioli,但侍者說因為是日沒 duck,duck rice 逐改為 pork rice - pulled ribs, pork belly, porcini mushrooms and aioli聽起來也不錯,主菜就選它吧。飯粒是 bomba rice 吧?硬度、濕度剛好,吸滿 pork stock (?) 及牛肝菌的濃,吃起來 savoury 而不太鹹,又有一絲絲濕潤軟熟的 pulled pork,好吃!Pork belly 也出色,瘦比肥多,入口鬆軟濕潤,也吃到豬肉本身淡淡香味,是 slow-cooked Iberico pork 嗎?還有 drizzle 在面頭的少量 aioli,濃厚蒜香中帶點 tangy,加加埋埋,

或許 pork rice 實在太濃郁惹味,朋友 J 的 sea bass "papillote" (oven baked in baking paper), seasonal vegetables and confitted potatoes 難免顯得超級清淡,即使魚肉不乾不老,仍不是我所好嚕。

甜品選了 Greek yogurt foam, caramelised pears,(1) yogurt 泡沫吃起來像 yogurt 味的奶凍多一點,(2) 用糖煮過的梨子仍帶爽,少酸大甜之餘還吃到 cinnamon 的味道,感覺像蘋果多一點,(3) 面頭的脆點子賣相如 pork scratchings (!),吃起來則當然是甜的啦,也想起了家樂氏的 Frosties,哈哈

還有 regular coffee,喝起來不苦澀,但質地超級水汪汪,下糖、奶後仍然不行,勉強喝了半杯後,都係放棄吧啦

食物、環境、招呼皆不錯,埋單每人約 HKD230,幾抵吃啊!中環上班的朋友們,這裡是值得一試的午餐點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Mesa 15
中環蘭桂坊 15-16 號協興大廈 6 樓
http://www.facebook.com/mesa15lk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