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生日飯,所以要大魚大肉?@ Fish & Meat

不是因為掹大蝗蟲衫尾,早兩日偕同 L 氏伉儷到 Harlan Goldstein's Comfort 吃晚飯補祝他倆的生日(可到這裡看看 6 月下旬在 Comfort 吃另一頓生日飯的分享),也記不起原來還沒貼 9 月中旬 C 氏家庭請我到 Fish & Meat 生日飯的分享

到步後在 reception 道出 booking 姓名及人數,店員便帶我們到一張吉檯入座;電話聯絡 C 氏伉儷,卻得悉原來他們早已用同一 booking reference 拿位坐低了!嘩,不是因為打了電話給 C 氏伉儷,咪戇居居坐喺度等都唔知?店方的 front of house 怎麼搞的

好了,終於 settle down,研究食咩之時,也先來一人一杯 cocktail 吧。選了 Pesto martini - Farmers gin, pine nut syrup, basil, bitters,喝起來不怎麼 alcoholic,有濃郁的羅勒味,還帶點「油潤」的口感真的很 "pesto" 喎。

大蝗蟲的 Garden salad - Hana organic gin, basil, asparagus, arugula syrup, celery bitters 就是上次喝的一款,今次不多試了。

C 先生選了 Charred fennel old fashioned - Rittenhouse rye whiskey, Camus cognac, charred fennel & orange,不過我沒試了。

還有 R 的 Bellini - Nino Franco prosecco, peach 及 C 太太的無酒精 Homemade Sicilian lemonade with blueberry jam & thyme,我又是沒試

麵包 香的,質地帶 chewy,蘸以旁邊的 EVOO 及 balsamic vinegar 同吃,橄欖油道頗「青」,蠻喜歡。

對這裡的印象是small bites 比 main course 好吃」,加上要留肚吃上次錯過了的甜品,是次也就不像上次般,兩條友吃 5 款 small bites 及一款 main course 那麼瘋狂了

上次的 roasted bone marrow / garlic / parsley / lemon / warm crostini 「一粒粒 bone marrow 鋪在 crostini 之上」的姿態上檯,是次則要自己把牛骨髓出來塗多士吃。微焦的多士脆得有點硬,骨髓則香滑、豐腴又油膩,但 pesto 帶酸,也算是 cut through 了骨髓的膩。嗯,上次好食 d 喎。

Fresh tagliatelle / chicken & truffle emulsion / crispy skin雞皮繼續薄脆香口,意粉也繼續是鮮製的,既爽滑又 al dente,卻吃到濃厚的 pecorino 味而沒 truffle 的香,搞乜鬼?不過嘛,其實是幾好吃的,哈哈。

Sea urchin bruschetta / lardo di colonnata / rosemary:生うに非常甜美,沒甘苦味新鮮度很不錯啊!面頭的 lardo 及三文魚籽增添了 umami,連底下的多士也脆口不硬,好吃。跟 bone marrow crostini 比較,這一味更對胃口呢。

Soft duck egg raviolo / ricotta cream / burnt sage butter / pecorino 是大蝗蟲超級喜愛的一味,這晚的繼續以蛋黃本身的香味為主,pecorino 的濃羶為副,還有炸過後脆卜卜如川椒葉的 sage,beurre noisette 的味道卻遠不及預期濃郁。嗯,又是上次的較好吃啊

Oven roasted Indian Ocean tiger prawns / lardo di colonata / chilli / lemon 是新嘗試,連殼蝦焗至微焦,蝦肉爽嫩不老,蝦腦也帶淡淡甘香,吃著吃著倒也勁十足,蠻開胃的。嗯,但為何沒 lardo 的痕跡嘅?

Main course 方面,上次吃過 "meat" (slow cooked Spanish Teruel pork belly porchetta) 覺得一般,今次不如吃 "fish" 吧?選了 roasted French turbot, carrot purée, brown shrimp, smoked prawn butter多寶魚 fillet 外層燒得脆,肉卻不失嫩滑,油香也比預期重,感覺甚至有點像 cod 呢,哈哈。旁邊的蝦肉鮮甜、爽脆,還有滿載蝦殼香味的牛油醬汁,以及幼滑清香的紅蘿蔔 purée,配角也不失禮啊

C 太太的 butter poached Boston lobster / fennel puree / tarragon / risoni 我沒拍照,只淺嚐了少量龍蝦嫩啊!然而不知是龍蝦本身品質的問題,還是調味方面略有不足,味道有點淡矣。

上次吃得太飽而錯過了甜品,今次嘛,當然不容有失吧。

Sicilian lemon tart / Tahitian vanilla cream 的 lemon curd 質地是軟滑的,檸檬香味非常強勁,味道非常的酸,很對口味啊!旁邊的 vanilla cream 則超級輕盈香滑,同樣不可錯過也

Dark chocolate fondant / salted caramel / homemade Tahitian ice cream:蛋糕及內裡的朱古力漿同樣熱熱的,朱古力味又香又 dark 也不會太,面頭的海鹽焦糖醬則甜中帶微鹹,呍呢嗱雪糕也非常香滑。加加埋埋,超好吃也

埋單每人約 HKD750,雖然招呼麻麻哋,食物卻繼續出色,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2.5/5

Fish & Meat

中環雲咸街 32 號 1-2 樓(入口於己連拿利)
http://www.fishandmea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