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14

苟且偷安 @ Pho Hoi An

2-11-2014

從 Instagram 得悉 Mikiki 商場開了一間看似 fine fine 哋的越南餐廳,看過餐廳官方網頁上的餐牌,「海鮮湯粉」類多達 7、8 款,非常有興趣,新蒲崗對我來說實在太遠了;最近它在就腳得多的 iSQUARE 開了分店,趁星期日到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入場前晚飯來試試。

用膳時間不多,兩條友又食唔到幾多嘢,還是集中 order 標有 "Hoi An Signature" 的菜式吧大蝗蟲美國頂級生牛肉湯粉其中之一,然而,先呷一口湯底,只覺非常的鹹,沒 depth,也沒牛味,更遑論藥材香了;致命傷卻是 溫‧吞 

由於生牛肉上檯時是凍冰冰的(咦,fresh from the fridge 喎!)把牛肉放進溫溫吞吞的湯內,也就怎麼浸也灼不熟;與此同時,湯底也變得混濁非常 — 牛肉品質有幾「好」,也不言而喻吧。

店方換過湯底後,入口則熱辣多了,味道卻仍是一味鹹而不香濃,敗興

隨 phở 奉上一籃包括香草、辣椒、wedges of lime 的配料,但 lime wedge 賣相枯竭乾,herbs 顏色翠綠卻又乾又沒香味,予人「都唔知轉了幾多手」的感覺,還是不碰好了。


脆炸牛油雞翼籃:先談雞肉雞中翼的一般嫩滑,雞翼搥則又老又柴,也吃得出沒下魚露同醃;外層披著厚厚的炸皮,咬下先脆後硬,也完全沒「兜」過牛油後應有的香味。這是哪門子的牛油雞翼啦?我自己在家做的比它好吃 10 倍喎!


我的 鮮蝦蕃茄扎肉檬粉配香濃蟹湯(檬要)姍姍來遲的一味,也是整頓晚餐做得最差勁的一味。面頭浮著大量物質,賣相如蛋白,還以為是蝦/蟹膏啦,吃起來卻是沒味的,唔係真係蛋白嚟㗎嘛?撥開白色物質,下面的湯底竟是淡黃色的,喝起來只有黑胡椒的味道,蟹殼味、蝦醬味、蕃茄味統統欠奉,何「香濃蟹湯」之有?配料方面,扎肉是實實的,吃起來極重胡椒味,三數隻蝦仁則爽口而無味。還以為 芽莊 蕃茄蟹檬已夠遜色的了,想不到這裡還更「精彩」!100 thumbs down!
整成咁叫自己做「檬要」?不是吧?
芽莊(註:灣仔分店現已結業) 的蕃茄蟹湯檬
(攝於 2009 年 6 月)

真懷念以前荃灣那家 紅跑車 的 bún riêu
(攝於 2009 年 4 月)

「吃」的不行,那「喝」的又如何?香茅龍眼蜜特飲 雖然質地有點 syrupy,梳打水氣泡又甚多的關係,搞到多喝兩口會頂住道氣,然至少夠冷吧,也算喝到香茅、龍眼及蜜糖的味道,算是這樣。

大蝗蟲的 招牌越南滴滴咖啡 也正正常常,不會太甜,沒酸澀味,且難得不太像港式「啡走」OK 啦。

埋單每人約 HKD170,不貴,但食物實在差強人意,絕不推薦。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網頁
味道:1/5
環境:2.5/5
服務:2.5/5

Pho Hoi An(會安)
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3 樓 30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