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November 2014

è il mio destin così... @ 一杯 鐵板燒居酒屋

29-10-2014

晚上大夥兒趕頭趕命往九龍灣綵排,「散水」時卻又 8:30pm 都未夠,當然留在九龍東吃埋晚飯才回家吧。不想留在德福吃,大蝗蟲又說原來觀塘有小巴直抵西環,咁就唔跟大隊了,去 apm 吧?反正商場內的居酒屋 一杯,我想試很久的了(尤記得較早前因為訂不到位,最後去了黃大仙吃了一頓「災難」級數的西餐!)。

二人約 9:30pm walk in 前來,也等了差不多 15 分鐘的位子,星期三晚上而言,算是非常旺場啊

到居酒屋沒理由不喝酒,但我對這裡的生啤 Kirin(細杯裝 HKD38)興趣不大,還是喝 oolong sour (HKD42) 。入口蠻 alcoholic 的,待冰塊多溶一點再喝,味道則較平衡。HKD42 一杯,也抵飲的。

香蔥吞拿魚腩正卷 (HKD90):手勢不行喎,捲到爆晒底又甩皮甩骨的?紫菜是不脆的(還好也未至於「潮潮濕濕」),トロ茸本身不怎香腴,下葱也太少,乏善可陳也。配套方面,山葵品質是不錯的,另上的醤油卻又一味鹹,像「料理用」多於用來蘸吃刺身寿司的醤油啦?弄成這樣子竟敢賣 HKD90 一客,Orz。

土佐昆布揚穴子豆腐 (HKD55): 冷奴沒豆香其實也是意料之內,然而起碼夠滑又夠冷,算是正常常吧?穴子炸得脆口不油,也調味充足,可惜沒啥肉地,吃起來像炸魚皮多一點,哈哈。至於下圖正中間的一團灰色物質,吃起來是甜甜的,很有豬肉鬆的感覺,唔知係乜來的?碟底則是ポン酢及ワカメ,加加埋埋一起吃,有酸有淡有脆有滑,卻完全沒鰹魚香味,何土佐」之有?整體而言,有點失望啊。

雞肉京蔥串 (HKD25) 的雞腿肉算是嫩滑,可惜大蔥爽而不清甜,タレ下得太少,又燒得不夠香,結果出到不夠味,失敗矣!牛舌 (HKD42) 同樣燒得不夠香,還有調味得宜,質地也大致爽口(「大致爽口的意思,就是「都有韌韌的時候」啦),味道比賣相好。免治雞肉串 (HKD25) 竟是長方形的,是現成貨色吧?幸而吃起來軟熟不散,吃到軟骨的脆,也有洋蔥的清及タレ的濃甜,不難吃的。鹽燒活鰻 (HKD55) 吃起來算是厚肉,可惜一般肥美,說是「鰻」,其實是白鱔吧?一開二的 粟米串 (HKD25) 則偏乾身,幸而也算是甜美,又吃到一點點焦香,及格的。

還有 雞肉芝士串 (HKD25) 及 雞肉明太子串 (HKD25),兩者其實只是在相同的鶏もも肉「底」上淋上不同的醬汁!雞肉質地算是軟熟,醬汁卻嚴重不行,(1) 芝士汁完全是新記「芝士汁撈公仔麵」的港式味道,大蝗蟲更說「似新寶馬『白汁芝士雞球飯』多 d;但新寶馬 d 雞滑 d」!(2) 酸酸的明太子 mayo 則像微腥的蛋黃醬,明太子下得太吝嗇了。另不得不提,上述 7 款焼物是一次過上晒檯的,也叫人哭笑不得 全部一 lot 過出晒,叫人怎樣趁熱吃?食得呢樣來另外幾樣都攤凍晒啦。

埋單每人約 HKD270,不論地段、食物還是服務,我覺得也不值這個價錢,試過便算了。不過嘛,收到單據時才知道這裡原來是 King Parrot 集團旗下 — 噢,唔怪得啦咁!
味道:2.25/5
環境:3.5/5
服務:3/5

一杯 鐵板燒居酒屋 (E-pai, teppan-yakitori)
觀塘觀塘道 418 號 apm 4 樓 L4-20-21 號舖
http://www.kingparrot.com/restaurants.php?id=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